選單 首頁 搜尋

TikTok正式就美國交易禁令起訴川普政府

BBC News 中文 2020/08/24 08:21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TikTok正式就美國交易禁令起訴川普政府
▲(圖/GETTY IMAGES)

中國短視頻應用程式TikTok正式採取法律行動,對抗美國總統特朗普所頒布的禁令。路透社報道稱, TikTok最早周一 (8月24日)開始訴訟程序。

特朗普8月6日頒布行政令,從9月中旬起禁止美國人與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就TikTok進行交易。

華盛頓官員擔憂該公司會將美國用戶的數據資料轉交給中國政府,字節跳動已對此予以否認。

TikTok目前在美國有多達8000萬活躍用戶。

該短視頻平台表示,近一年以來,試圖與特朗普政府進行的溝通,但是美國沒有遵循正當的法律程序且「罔顧事實」。

字節跳動的發言人在聲明中稱:「為確保法治不被摒棄,確保公司和用戶獲得公正的對待,我們宣佈正式通過訴訟維護權益。」

周五(8月21日),一個美國微信用戶群組已發起另一宗訴訟,就一項相似的禁令起訴特朗普政府——總統的行政命令將對中國公司騰訊旗下的微信應用程式實施禁令。

Chinese-owned TikTok video app has around one billion users worldwide
Getty Images

TikTok用戶在平台上發佈各類短視頻,題材涵蓋從跳舞片段到國際政治等各類話題。最近數月,該平台的使用量大增,特別是受到青少年歡迎,在全球範圍內下載量已超過10億。

不過,特朗普聲稱,中國能夠利用該程式來跟蹤聯邦政府僱員的位置,收集信息以對企業進行勒索或者偵察。

特朗普稱,中國公司開發和擁有的移動應用程式,其發展「威脅到了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

他在行政命令中提到:「這種數據收集存在威脅,會允許中國共產黨獲取美國的個人和企業專屬信息。」

特朗普打擊抖音TikTok,維護國家安全有效性受質疑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TikTok表示,從未將任何美國用戶的數據交予中國當局。

對TikTok和微信採取的行動是美國11月總統選舉之前,特朗普針對中國逐漸強硬政策的一個最新舉動。

特朗普在上台之後已經對中國展開了貿易戰。

美國並不是唯一對TikTok發出禁令的國家。印度此前已經禁用了該應用程式,而澳大利亞也在考慮採取行動。

微信則非常受到與中國有關聯的美國用戶歡迎。在中國大陸,WhasApp和臉書(Facebook)等主流社交媒體受到了屏蔽。

微信也被認為是中國內部監控機器的一項核心工具——它要求那些被指控散播謠言的中國大陸本土用戶提供臉部掃描和語音聲波紋信息。

 

【往下看更多】
川普下達WeChat限用令 用戶狀告美聯邦法院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