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克強:六穩六保獲成效 中國今年經濟可正成長

2020/08/23 21:33 字級:
讀稿
李克強:六穩六保獲成效  中國今年經濟可正成長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在重慶市考察時,指近幾個月「六穩」、「六保」政策取得成效,今年保住上億個市場主體,完成新增城鎮就業900萬人以上任務,更指全年經濟可正成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國政府網23日發布通稿,指李克強在重慶考察企業時表示,從近幾個月整體經濟運行來看,做好「六穩」(就業、金融、外貿、外資、投資、預期 )、落實「六保」(居民就業、基本民生、市場主體、糧食能源安全、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基層運轉) 任務政策取得積極成效。

 

他說,今年保住上億個市場主體,完成新增城鎮就業900萬人以上的任務,更指「全年經濟可以實現正成長」,要繼續努力,應對好發展中的不確定因素。

 

中國國家統計局7月公布,中國第二季(Q2)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由負轉正,增幅3.2%;上半年GDP則較去年同期下降1.6%。整體經濟復甦進度優於市場預期。

 

此外,通稿指出,李克強在考察的網路公司,對他們服務小微企業、帶動大量就業表示肯定。考察汽車產業時,鼓勵他們開發更多帶動消費的產品。考察科技業時,則鼓勵西部地區發揮回旋空間大的優勢,積極承接東部產業轉移,並向產業中高端升級。

 

通稿也持續以圖文呈現李克強勘查洪災的狀況。在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重慶市長唐良智陪同下,李克強穿著雨鞋、站在泥水中,勘查潼南區雙壩村裡被洪水浸泡過的民居,並詢問農地恢復生產所遇到的困難。

 

通稿也指,李克強前往洪水未退的磁器口商業區,走進商戶和民眾遊客交流,了解商家損失。他表示,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下,要發揮國家政策扶持作用,促進旅遊等服務業正常經營,釋放巨大消費潛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國藥廠宣布:武肺疫苗最快這天上市 年產2.2億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