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索馬利蘭設處引大陸抗議 外交部譴責打壓

2020/08/19 22:22 字級:
讀稿
索馬利蘭設處引大陸抗議  外交部譴責打壓

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17日開館,引發索馬利亞和中國抗議。外交部今天強烈譴責中國政府動轍以虛構的「一中原則」打壓他國與台灣互動,並重申台灣在索馬利蘭設處,這與英國、歐盟等並無不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是目前唯一以「台灣」為名運作的台灣駐外館處。中國外交部18日重申,中方堅決反對台灣和索馬利蘭互設官方機構或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索馬利亞外交部同一天也譴責台灣侵犯索馬利亞主權、破壞領土完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晚間嚴正重申,台灣是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中國政府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自然無權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更無權干涉台灣與其他國家發展關係。對於中國政府動轍以虛構的「一中原則」打壓他國與台灣交流互動,外交部強烈譴責。

 

歐江安指出,中國政府剝奪自由、迫害異己、侵犯人權的作為,才應當受國際社會唾棄。

 

歐江安表示,自1991年宣布獨立以來,索馬利蘭已舉行3次總統大選,是穩定的民主政體。索馬利蘭持續深化民主與良善治理,長久以來扮演維持東非區域和平的重要力量。台灣與索馬利蘭同為民主自由國家,理念一致,政府基於與索馬利蘭政府及人民多年友誼,以及雙方共享自由、民主、公義及法治等價值,決定互設代表處、進一步深化雙邊合作。

 

歐江安說,台灣與索馬利蘭發展關係,與已在索國設處的英國、丹麥、衣索比亞、土耳其、吉布地、加拿大、歐盟及聯合國等國際社會成員並無不同,中國及索馬利亞政府無權置喙。

 

歐江安表示,台灣將繼續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為區域與全球安定及繁榮做出貢獻;台灣將秉持務實外交、互惠互利精神,持續深化與索馬利蘭的合作,並歡迎任何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與台灣發展實質友好關係。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com/HornDiplomat)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