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社區感染病例再飆高 政府擬調高防疫等級

2020/08/14 16:01 字級:
讀稿
韓國社區感染病例再飆高 政府擬調高防疫等級

韓國近期社區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案例持續增加,今天新增85例,刷新3月底以來紀錄,防疫當局表示,正在考慮是否提高疫情最嚴重的首都圈防疫等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韓聯社報導,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保健福祉部次長金剛立今天表示,「首爾與京畿道等首都圈疫情擴散狀況非同尋常,我們又再次面臨關鍵時刻」,並說政府正在檢討是否將首爾市及京畿道的社交距離規定等級提升到第2階段。

 

近期多處教會、上門推銷業者、市場、學校等場所持續出現確診案例,大多集中在首爾市及京畿道,金剛立說,雖然目前狀況尚未達到第2階段門檻,但未來狀況難以預測,當局會密切關注未來兩天狀況,再做判斷。

 

根據當局標準,兩週內累計確診數在50至100例(不含)間,且已知的群聚感染相關案例持續增加等狀況時,就會檢討是否將社交距離規定提高至第2階段。

 

若提升至第2階段,將禁止舉行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集會活動,職業體育賽事須以無觀眾方式舉行,公共大眾設施及感染風險高的民營大眾設施須停業等。

 

近一週內新增確診超過3成都是經由教會感染,主因教會信徒間聚餐未戴口罩,或是唱讚美歌時違反防疫規定等,引發當局憂心。

 

此外,8月15日為紀念1945年8月15日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對日本戰爭勝利的韓國光復節,儘管首爾市政府要求各團體取消大規模集會活動,但多數團體仍堅持會舉行活動。

 

根據首爾市府跟警方掌握資料,共有26個團體預告15日在首爾市區舉行集會活動,參與人數預計共約22多萬人;當局憂心,可能造成更大規模疫情傳播。

 

(封面圖/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川普扣「郵政署資金」阻郵寄投票 拜登批奧步:他不想選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