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歷史性一刻! 川普:以色列與阿聯達成和平協議

中央社 2020/08/14 06: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歷史性一刻! 川普:以色列與阿聯達成和平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突然在白宮宣布,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雙方將全面關係正常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川普先在推特發推文表示,「今日巨大突破!我們的兩個很棒友邦,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川普隨後在記者會上暗示,以色列與中東地區穆斯林鄰邦間,預期還會有更多外交突破。川普說:「事情正在發生,我不能談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形容這是「歷史性日子,邁向中東和平的一大步」。蓬佩奧表示:「美國希望這項勇敢步驟,將會是一連串協議的頭一個,以終結中東地區長達72年的敵對。」

川普、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ZayedAl-Nahyan)發表聯合聲明說,他們今天進行電話會談,「且同意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全面關係正常化」。

 

聯合聲明指出,以色列和阿聯的代表將會於未來幾週內會晤,簽署有關投資、觀光、航班直飛、安全保障以及互設大使館等雙邊協定。聲明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要求並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支持下,以色列將會中止對川普總統『和平願景』(Vision for Peace)所概述地區宣告主權,如今將專注於致力與阿拉伯及穆斯林世界的其他國家拓展關係。」

 

聲明又說:「美國、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信心,與其他國家的更多外交突破是可能的,且會攜手致力達成這個目標。」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雲林69歲男偽造三倍券!市值破百萬 被抓到下場慘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