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年輕癌症患者非常時期的尋愛故事

BBC News 中文 2020/08/13 15:31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英國年輕癌症患者非常時期的尋愛故事

▲(圖/KEILIGH BAKER)

新冠疫情本來就給談情說愛的年輕人帶來許多挑戰和制約,但是,和那些身患癌症年輕人的尋愛之旅相比,那也許是小巫見大巫。

BBC記者凱萊·貝克(Keiligh Baker)3年前確診患有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當時她才27歲。

凱萊當時與男友相處了7個月,雖然男友沒有因病棄她而去,但今年1月份,兩人的緣分仍然走到了盡頭。

凱萊又成了單身女子。

凱萊決定重新尋找愛,自身的經歷也讓她特別關注,癌症病友這一特殊群體如何涉足愛河?

僅在英國,每天就有數十名20-30多歲的年輕人確診癌症。

凱萊找到幾位年輕患者,聽聽他們講述戀愛旅程所面臨的難題與經驗。

艾米莉:「大膽去愛」

艾米莉今年29歲,2016年她確診乳腺癌。四年後,她雖然病情穩定,但治療所帶來的一系列副作用令她身心疲憊。當然,還有化療所導致的脫髮。

新冠疫情期間,艾米莉鼓起勇氣嘗試網上約會。她上載了一張化療前的照片,網戀發展還算順利,直到有一天一名男子希望約她見面。

艾米莉一想到自己的頭髮就慌了神。正在她為此緊張痛苦時,她接到該名男子發來的短信說,由於自己頭髮越來越少,乾脆剃了光頭。

這讓艾米莉輕鬆不少,她趕緊說,「我也是!」

艾米莉和男友交往了一段時間,最後因為她的精神健康問題無法再繼續下去。艾米莉說,癌症治療的副作用、以及害怕復發等擔憂可能會徹底改變一個人。

因此,她對癌症網友的戀愛忠告是:大膽去愛,但別忘了你現在心態的改變。

凱莉:「網戀救了我的命」

26歲的凱莉通過約會軟件Hinge認識了男友湯姆。

說來很巧,還是湯姆發現了凱莉乳房上的腫塊,並敦促她去看醫生。凱莉說,多虧了湯姆。否則,自己根本不會發現。

醫生診斷凱莉的乳腺癌為三期,這意味著癌腫已經很大,並可能向周邊組織擴散。

凱莉說,要是沒有湯姆,她可能活不到今天,是網戀救了自己一命。

凱莉和湯姆現在已經從戀人轉為朋友。

但接受治療後,凱莉體重增加、頭髮脫落,覺得自己不再有吸引力,因此不敢去約會。

凱莉說,你怎麼跟別人解釋自己25歲就得了乳腺癌?

凱莉目前暫時不考慮約會的事,但她說,有時感覺非常寂寞。

尼爾:「更深層的交流」

尼爾今年28歲,他25歲時患了腦癌。尼爾說,以前自己總是信心滿滿,但癌症改變了一切。

尼爾做了手術,隨後接受放療以及類固醇藥物等治療。頭髮脫落、體重增加讓尼爾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由於缺乏自信,幾次約會都以失敗告終。但這也促使尼爾加入了一個癌症支持互助小組,該組織為癌症患者提供約會建議和技巧等。

尼爾從中學到了許多實用建議,包括就近選擇約會場所,不要每次赴約都要穿著打扮,而是把每一次約會都當成練習。

還有,在第一次約會時可以告訴對方你的癌症病情,但緊接著改變話題,問對方一個問題。 這樣往往可以讓對方敞開心扉。

如果還能有第二次約會,你就可以再多透露一點詳情。

尼爾表示,這樣可以讓彼此之間可以進行更深層的交流。

克里斯蒂: 「去除糟粕」

31歲的克里斯蒂去年8月被診斷出骨癌。目前她仍在接受治療,預計將在10月份完成治療。

她擔心確診後沒人會再對她感興趣了。

以前,克里斯蒂有著一頭金髮。但治療改變了一切,金髮沒了蹤影,肌肉也消失了。更重要的是她心情的改變。

生病前,克里斯蒂喜歡約會。疫情封城措施後,她決定進行個小實驗。

克里斯蒂在約會網站Bumble上建了檔,上傳了一張自己光頭的照片,想看看能得到多少回應。

結果有點出乎她的意料,克里斯蒂得到的回應幾乎同樣多。她形容,這像幫她「去除了糟粕」。

現在,克里斯蒂的頭髮已經重新長出,她打算拿下那張光頭的照片。

但她表示,不想隱瞞癌症的實情,因為那會讓她感到不自在。

凱萊:「深受鼓舞」

再回到BBC記者凱萊本人的情況,在與以上幾位年輕人交談後,凱萊也受到了鼓舞和啟發。

凱萊說,癌症改變了許多事情,包括你對自身的看法。

同疾病作鬥爭的過程無疑是痛苦和孤獨的。它會讓你覺得每天奔波於治療和各種副作用之間,根本無暇兼顧愛情。

但是凱萊說,如果能找到喜歡自己的意中人還是很美好的,因為,這能讓你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凱萊在第一次視頻約會中就告訴對方自己患癌症。

讓凱萊驚喜的是,對方絲毫沒有退卻,而且, 兩人已經安排了第二次約會......

 

【往下看更多】
英國長壽專家現身說法 青春永駐的一個關鍵三個秘訣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