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捷克參院議長8月訪台!布拉格市長秀「台捷皮箱」:我也一起

2020/08/12 10:46 字級:
讀稿
捷克參院議長8月訪台!布拉格市長秀「台捷皮箱」:我也一起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宣布,將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在月底訪問台灣。這將是自稱「台灣迷」的賀瑞普在一年半之內第二度到台灣訪問。維特齊和賀瑞普兩人不畏懼中國施壓,一同訪台,對台灣以及台捷關係而言意義非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賀瑞普(Zdeněk Hřib)台北時間今天清晨(布拉格11日深夜)在臉書貼文說,他喜歡為共同目標與他人合作,一起努力,例如深化與外國夥伴的聯盟關係。他說,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已邀他一起訪問台灣,他已接受,並且相信此行「對大家都有益處」。這則貼文還附上捷克與中華民國的國旗,以及兩個代表「讚」的小貼圖。

 

賀瑞普曾在2019年3月首次以市長身分訪台。他說,再次訪台的個人行程與維特齊所率的代表團略有不同,其中包括會見台北市的代表。由於北京方面硬要布拉格接受「一個中國」的立場,布拉格市府在賀瑞普的主導下,在去年中止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改與台北市結盟。

 

中國方面為此曾對布拉格和捷克祭出報復手段,包括片面取消布拉格愛樂等4個樂團在中國的巡迴演出,但賀瑞普不為所動。

 

維特齊8月29日將率約90人的代表團首次訪台。他與賀瑞普分屬不同的在野黨,對於與中國關係的立場跟總統齊曼(Miloš Zeman)截然不同。

 

(封面圖/翻攝自Zdeněk Hřib - primátor Prahy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