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安法大搜捕 港「學民女神」周庭涉煽惑罪被捕

2020/08/11 15: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安法大搜捕 港「學民女神」周庭涉煽惑罪被捕

港警以國安法之名,在一日之內逮捕10人,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他兩個兒子,以及多名壹傳媒高層,到了晚間又持續逮捕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將她從住家中帶走,香港國安處高級警司表示,這些人涉嫌勾結外國勢力,企圖煽動並以金流支持,導致香港被制裁,而且蒐證行動還未停止,將會持續進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深夜十點 ,有「學民女神」之稱的周庭,身穿白色上衣 雙手被反銬 ,在多名警員押送下,帶上警車。

 

 

▼在一日之內逮捕10人,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他兩個兒子。(圖/翻攝自RTHK)

 

早在9號,周庭就PO出照片說,「自己在大埔的住所外,有多名可疑男子監控。」


而就在10號早上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後,港警就根據港區國安法,指控周庭煽惑分裂罪名,將她蒐證拘捕。

 

▼港警這一波擴大逮人 ,全都以國安法之名行動。(圖/東森新聞)

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說,「他們目的是宣傳和積極參與,要求外國或國際組織,制裁香港,都是傳媒高層 ,利用一個外國戶口,財政支持這個團夥。」

 

港警這一波擴大逮人 ,全都以國安法之名行動,不僅黎智英,也包括蘋果日報社長張劍虹 ,共4名壹傳媒高層被捕 ,還有黎智英長子黎見恩和次子黎耀恩,都在同一時間被帶走 ,警方同時也搜索他們開的餐廳並帶走大批資料,另外還有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也都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為罪名,被警方拘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既然香港國安法已經通過,我們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採取行動 。」(圖/icable)

 

大陸外交部在第一時間,出聲力挺港府行動,但港警不僅逮人 ,還派出百名警力搜查壹傳媒總部,甚至只讓特定媒體入內採訪,讓各界痛批是嚴重損害新聞自由,根本是第三世界才會發生的事,國安法上路後,這是香港當局最大規模、出手最重的一次拘捕行動,但港警表示,「調查還會持續,不排除會有更多人遭到拘捕。」

 

(封面圖/翻攝自RTHK)

 

【往下看更多】
蘋果日報狂印55萬份! 港民深夜搶購力挺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