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罵爆!美衛生部長來台免居家檢疫14天 名律師開嗆了

2020/08/09 23:5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被罵爆!美衛生部長來台免居家檢疫14天 名律師開嗆了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9)日率團來台,期間不需要接受14天檢疫,引起許多質疑。對此,知名律師律師呂秋遠出面嗆說:「因為他是美國的衛生部長,這道理很難懂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圖/衛福部提供)

 


呂秋遠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美國衛生部長來台,但大部分的台灣人卻把重點聚焦在「美國部長為何特權不用隔離」這樣的問題上,實在是令他感到匪夷所思,呂秋遠說:「因為他是美國的衛生部長,這道理很難懂嗎?」呂秋遠指出,根據駐華外國機構及其人員特權暨豁免條例,駐台灣的使館人員,若是為了執行職務所生的民事、刑事訴訟,都可以取得豁免權、職務上所進口的所有物品免稅,「這些都是最基本的特權、豁免」。其他像是機場的快速通關、行政管轄豁免權等相關基本禮遇,這些都是政治與外交因素,「這是基於平等互惠給予的原則,難道這很難懂?難道我們也要認為,基於平等,不應該要給外交官與一般人不一樣的待遇,把維也納公約丟到海裡去?」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9)日率團來台。(圖/東森新聞)


呂秋遠說,阿札爾基於美國全球衛生戰略、外交考量,所以才前來台灣訪問,花了2天飛行、停留3天,如果不是為了公務行程,誰會願意從華盛頓特區飛來台北?而且阿札爾參訪的路線全程管制,也有相關文件證明出發前是檢驗陰性,「為了台美兩國的衛生外交3天,卻被台灣人認為是特權,還認為『病毒不分階級與權貴』,不知這是什麼心態?」


▼律師呂秋遠。(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對於「若真出事誰負責?」呂秋遠認為,當然是決策者,但大家也不要老是把自己的健康要求別人負責,「當執政者為了台美外交、公共衛生安全等事項在努力,這些人只想到『美國官員不隔離14天,出事要誰負責』,我倒是想到這幾天人山人海的風景區、幾乎已經不戴口罩的民眾、到處報復性出遊的台灣人,這要誰來負責?」


(封面圖/翻攝自Secretary Alex Azar 推特)

 

【往下看更多】
全美500萬人染疫!美衛生部長來台倘確診 陳時中說話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