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大利亞一周內發生兩起鯨魚傷人事件

BBC News 中文 2020/08/09 16:52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澳大利亞一周內發生兩起鯨魚傷人事件

▲(圖/SCIENCE PHOTO LIBRARY)

在西澳大利亞,一名女子游泳時被座頭鯨撞傷,這是一周內發生的第二起此類事件。

本周四(8月6日),該女子在西澳首府珀斯(Perth)北面約1200公里,廣受歡迎的寧格魯礁(Ningaloo Reef)附近進行浮潛時,被鯨魚撞傷。

此前幾天,另一名澳大利亞女子在同一珊瑚礁附近被鯨魚撞傷,造成肋骨骨折和內出血。政府官員表示,他們正在調查這些事件。

成年座頭鯨最長可長至約19米,相當於兩輛巴士或一輛鉸接巴士。其重量可逹40公噸。

未經證實的報道稱,上周六(1日)第一起事件中,一位29歲女子被困在兩條座頭鯨之間。據報道,事件中另一名女子被鯨魚的鰭擊中,造成腿筋(膕旁肌)撕裂。

最新一起事件中,30歲的拉姆塞(Alicia Ramsay)說,此行是觀賞鯨鯊之旅的一部分,當時她正在珊瑚礁附近浮潛,一頭座頭鯨和它的幼崽向她遊過來。

「小鯨魚決定來看看我們,最後它遊到我們和媽媽之間,所以鯨魚媽媽進入了保護模式,擺動回來,」Ramsay女士告訴珀斯當地媒體。

」她這麼一來就把自己放在我們和鯨魚幼仔之間,這時她的鰭出來並打到我。"

拉姆塞被空運到皇家珀斯醫院,醫生說她受的傷相對較輕,預計將完全康復。

浮潛遊客在西澳洲寧格魯礁圍觀一頭鯨鯊(資料圖片)
Getty Images
寧格魯礁是浮潛觀賞珊瑚與海洋生態的熱門地點。

西澳大利亞州生物多樣性、保護和景區部(DBCA)證實了這一事件。

該部門在給澳大利亞第七頻道電視台(7News)的一份聲明中說,該部門已許可在該區域進行商業旅遊,包括「與座頭鯨和鯨鯊的水中互動」。

「DBCA正在與業界和相關持證旅行社合作,調查這兩起事件。」該部門稱。

位於西澳州西部珊瑚海岸的寧格魯礁以其海洋生物的多樣性而聞名,是該州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寧格魯」在澳大利亞原住民瓦達加瑞族語言(Wajarri)當中有「水很深」的意思。

西澳大利亞是已知座頭鯨數量最多的地方,儘管座頭鯨體型龐大,但通常被認為是安全的共遊對象。不過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指出,根據西澳洲DBCA的指引,遊人應盡可能與各種鯨魚保持100米距離。

 

【往下看更多】
廣島原爆75週年:歷史解讀與核攻擊爭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