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武肺?港逃美專家爆:大陸不會只造一個病毒

2020/08/06 11: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不只武肺?港逃美專家爆:大陸不會只造一個病毒

武漢肺炎(COVID-19)造成全球超過1800多萬染病,更有70多萬人因此死亡,疫情仍在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派專家前往,目前已經完成初步調查工作,不過逃亡到美國的香港女病毒學家閻麗夢(Li-Meng Yan),她向全球警告「中國大陸不會只做一種病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先前在記者會表示,WHO已完成至中國大陸的調查工作,未來將再派專家組在武漢市進行流行病學的研究,以確定早期病例的潛在感染源。不過,閻麗夢指出,大陸習慣利用「權威」來控制言論,「看到什麼、能看見什麼,一切都得聽從中國外交部」,她認為雙方已經談好條件,並在商量病毒的來源,「每個人都可以開始根據世衛是否可信,從而做出判斷」。

 

閻麗夢強調,她和團隊未來會完整公開一份報告,大家就會知道武肺病毒到底是什麼,「只要擁有解放軍的舟山蝙蝠冠狀病毒,就可以輕鬆在實驗室製造出來」,另外她提到,WHO在2月時聲稱大陸防疫做得很好,卻不敢承認武肺病毒研究所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麗發現的「RaTG13病毒」,且在WHO官網文件也可以看到,武肺病毒實際上最接近於舟山蝙蝠病毒。

 

 

閻麗夢警告,中國大陸政府藉由功能性增強研究,觀察病毒能有多強大,以她過去的經驗,「從來不會只做一種病毒」,並將次等的病毒保存起來備用,因此她呼籲應該追究中國大陸政府的責任,「如果這次不追究到底,下次疫苗可能不會管用」。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秘密翻譯組G-Translators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一晚8婦生產7嬰慘死!醫護罷工缺人 整排嬰屍照令人痛心
不忍了!陸專家逃美爆:病毒來自軍方實驗室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