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洲歌唱大賽落幕 烏克蘭美女奪冠

2016/05/15 14:27 字級:
歐洲歌唱大賽落幕 烏克蘭美女奪冠

在瑞典舉辦的歐洲歌唱大賽,今年由烏克蘭美女「賈馬拉」贏得冠軍。她以一首充滿政治意味的歌曲「1944」,唱出克里米亞人的悲傷歷史,獲得評審和觀眾共鳴,擊敗澳洲與俄羅斯強敵。歐洲歌唱大賽是歐洲年度盛會,除了實力派歌手大展歌喉,還充滿濃厚的政治意味,去年就吸引全球近2億人口觀看。

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辦的年度歐洲冠軍歌唱大賽,冠軍出爐,烏克蘭美女「賈馬拉」,在26名決賽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充滿穿透力的嗓音獲得評審觀眾一致好評,她演唱的歌曲「1944」並非大家耳熟能詳的流行音樂,而是敘述二戰時期克里米亞韃靼人,被史達林政權流放到中亞的血淚歷史,賈馬拉的曾祖母也是其中一人,因此格外真情流露。原先人氣最旺的俄羅斯參賽者,最後拿到季軍,亞軍則由澳洲拿下。

比賽會場星光雲集,美國歌手賈斯汀也擔任表演嘉賓,但這場年度音樂盛會,對歐洲民眾來說可不只是娛樂而已。這回烏克蘭擊敗俄國參賽者,粉絲各自替支持者護航,演唱政治意味濃厚的歌曲,到底合不合適,也引發論戰。烏克蘭參賽者歌迷:「這首歌是關於我們的悲劇,現在登上國際舞台,希望大家都能聽見,我對賈馬拉、烏克蘭,還有克里米亞都感到驕傲。」俄羅斯參賽者歌迷:「我好難過,我恨評審票,整個評分系統都不正常。」

不過這場歌唱大賽,倒是讓瑞典街頭熱鬧滾滾,比賽更在歐洲、大陸、紐澳等地,現場轉播,去年就吸引全球近2億人口觀看,今年美國也首度加入現場轉播,讓更多民眾有機會,一睹這些實力派歐洲歌手的舞台魅力。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