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TikTok母公司創辦人:全面封禁才是美方真正目的

中央社 2020/08/04 22: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TikTok母公司創辦人:全面封禁才是美方真正目的

短影音平台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創辦人張一鳴今天針對近期出售美國業務事件表示,美方真正的目的不是強制TikTok出售美國業務,而是要全面封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路透社報導,先前傳出北京字節跳動正在商討將TikTok部分業務出售給美國微軟公司的消息後,引發針對字節跳動及張一鳴的網路批評聲浪。

在此之際,中國媒體今天披露張一鳴對員工發出一封內部信,一名消息人士也向路透社證實這封只發給字節跳動中國員工的信件。

字節跳動尚未回覆路透社置評要求。

中國科技媒體IT之家報導,張一鳴在信中表示,多數人把這次事件的焦點搞錯了,問題重點根本不是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以musical.ly併購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強制TikTok美國業務出售給美國公司,這雖不合理,但仍是在法律程序裡,「作為企業我們必須遵守法律別無選擇」。他說,對方真正目的是希望全面封禁,甚至更多。

他還說,最近很多國家的反華情緒明顯上升,在美國等部分國家,有些政客全面攻擊中國和中國企業,至少在短期內形成一定的氛圍,「所以我們也要特別理解非中國員工的處境,也要預計未來有更多的困難」。

另外,張一鳴也強調,旗下員工在工作中要有「火星視角」,文化衝突是大多數中國公司不會遇到的問題,但對字節跳動來說則是不可避免,這也是他把「多元兼容」加到企業價值觀的原因。

美國總統川普3日表示,美國政府應從短影音平台TikTok出售美國業務案獲得「一筆可觀」報酬,並警告若TikTok在9月15日之前沒有售出,他就會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回批,美方此舉不僅違反市場經濟原則,也有違世界貿易組織強調開放、透明、非歧視的原則,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徑」。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TikTok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