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表態封殺TikTok 胡錫進:中方反制很有限

2020/08/02 20:41 字級:
讀稿
川普表態封殺TikTok 胡錫進:中方反制很有限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下令禁用短影音平台TikTok後,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批評這是「流氓政府的野蠻出手」;但他坦承,「中方能夠採取的反制措施很有限,這是一個現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隸屬中資公司字節跳動的抖音國際版TikTok,遭美方質疑可能將用戶資料傳到中國、散播政治宣傳訊息、過濾北京眼中的敏感內容。原本傳出微軟公司(Microsoft)欲收購TikTok,但川普昨晚說,他不贊成由美商買下TikTok美國事業經營權。

 

胡錫進今早在微博發文形容這是「美國政府與高科技公司聯手對TikTok的圍獵和巧取豪奪」。

 

他說,狹義的國家安全肯定不是美國最重要的考慮,華為和TikTok所展現出挑戰美國高科技資訊產業霸權的能力,才真正讓華盛頓心神不寧。

 

胡錫進並稱,TikTok是完全按照美國法律在美營運的,它與抖音徹底隔絕。中國大陸的用戶即使翻牆也無法註冊TikTok。也就是說,TikTok沒有違反美國任何一條法律,完全配合美方的管理。

 

他說,美方宣稱TikTok威脅到自己的國家安全,這是地地道道的假設,是莫須有的罪名,與假設華為為中國政府搜集情報如出一轍。這與中國不同意臉書、推特原版進入中國,要求它們推出符合中國法律的營運方式來登陸,有著本質的區別。

 

胡錫進批評美方此舉就是一個「流氓政府的野蠻出手」,是華盛頓為維護美國霸權又一次上演的黑暗一幕。

 

但他也坦承,TikTok在美國遭圍獵,中方能夠採取的反制措施很有限,這是一個現實。中國的整體實力仍不如美國,這是美方敢於針對中國企業肆無忌憚下手的根本原因。

 

(封面圖/翻攝自TikTok臉書)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川普 抖音 胡錫進 美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