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峽大壩洩洪害海水淡化!南韓定調「國家災難」急應災

2020/08/01 16:3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三峽大壩洩洪害海水淡化!南韓定調「國家災難」急應災

中國大陸長江從6月以來連日暴雨,不僅讓國內多處區域陷入洪災,還因洩洪問題,導致大量淡水持續灌入東海,影響到南韓濟州一帶的海水養殖業,這是繼中國大陸移入的霧霾後,第二個被南韓定調為「國家災難」的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大陸因洩洪問題,導致大量淡水持續灌入東海。(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

 

根據《韓聯社》報導,中國大陸長江區域因大雨不斷,連日洩洪,大量的淡水持續灌入東海,導致海水鹽度下降,影響到南韓濟州一帶的海水養殖業,其實,過去在2016年就曾遇過中國大陸低鹽水入侵,當時南韓濟州海域就受到重創,不過這一次的威脅,恐怕更勝以往。

 

▼中國大陸連日洩洪,影響到南韓濟州一帶的海水養殖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對此,濟州島政府與該國海洋水產部、水產科學院及海洋科學技術院建立應災機制,密切關注中國大陸長江排水注入東海的情況,並將根據濟洲海域水溫和鹽度變化,制定4階段的預案。

 

據觀測,長江在7月12日的流量達每秒8.32萬噸,26日流量仍超過每秒7萬噸,創下濟州政府2003年有檢測以來的最高標準,而專家也研判,由長江排放鹽度低的淡水,可能會流入濟州沿海,影響水產養殖生物的滲透壓調節機制,嚴重恐造成生物大量死亡。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不忍了!陸專家逃美爆:病毒來自軍方實驗室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