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眾議員29日提法案 中國武力犯台須承擔後果

2020/07/29 09:54 字級:
讀稿
美眾議員29日提法案  中國武力犯台須承擔後果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明天將正式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他表示,法案強調必須與台灣進行和平談判,若中國選擇武力犯台將須承擔後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游賀(Ted Yoho)今天在推特上預告將在明天正式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Prevention Act),以因應中國犯台野心。法案將清楚明定,若中國侵略台灣,將授權美國總統動用武力因應,且設有5年落日條款。

 

游賀今天出席駐美代表處捐贈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口罩儀式後接受訪問表示,美國對台立場必須明確,美國將與捍衛自主、自由與民權的民主國家站在一起,若中國選擇越過這條界線,將須承擔後果,「這是中國的選擇」,中國不能像對待香港一樣對待台灣。

 

他指出,這項法案說明必須與台灣進行和平談判,若中國侵犯台灣,將授權動用武力以保衛台灣。

 

游賀表示,美國並不想這麼做,但這不是美國的選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中共」的選擇,「這是共產黨、是專制獨裁政府,美國對此立場堅定不移」。

 

游賀也重申台灣是國家的主張,認為台灣從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也不會是中國的一部分,應該被全世界所尊重,並由台灣人民做出決定。

 

他並表示,將持續推動美台高層互訪與美台自由貿易協定。

 

根據媒體取得的法案內容,法案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近年在台海兩岸與區域內快速現代化,對台海造成明顯威脅。法案分別定義3種符合美國總統動武狀況,包括中國對台直接動武、中國有意奪取台灣掌控的台澎金馬等地,以及台灣人民或軍隊生命受到威脅。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疆議題交鋒 中國制裁美國機構及國會反中議員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眾議員 法案 聯邦 美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