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峽大壩撐不住了?第3號洪水來襲 又爆極淺層地震

2020/07/27 19:05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三峽大壩撐不住了?第3號洪水來襲 又爆極淺層地震

大陸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昨天發布消息,「長江2020年第3號洪水」正式在長江上游形成,預計今晚晚三峽大壩最大入庫水量高達每秒60000立方公尺左右。目前三峽大壩水位快速上漲。三峽大壩上游今(27日)又發生規模極淺層地震,令人對三峽大壩的安全再起疑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翻攝微博

 

大陸旅居德國的水利專家王維洛先前曾示警,地震是使三峽大壩潰壩的關鍵之一,三峽大壩最多只能防範規模6地震。根據《中國地震台網》微博指出,長江三峽大壩上游地區的四川宜賓市長寧縣,在今天下午4點6分又發生規模3.4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屬極淺地震,長江上游在本月共計已經發生5起地震。其實長江三峽大壩上游地區本月已發生多起地震,包括2日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規模3.2地震、2日四川宜賓市長寧縣規模3.3地震、6日四川涼山州木里縣規模3.3地震、12日重慶巫山縣規模3.0地震、12日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規模4.0地震。

 

圖/翻攝微博

 

長江洪峰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第3號洪水正在形成 ,勢必對中下游省分造成威脅。網路流傳出一段影片,預演三峽大壩潰堤,大壩一但承受不住,近百公尺的洪水,迅速下洩,加上河道兩岸山體阻閣,洪水根本無法分散,30分鐘後就會摧毀50公里遠的宜昌,大約5小時,水勢就會蔓延到湖南岳陽,10小時候就會淹到武漢,雖然影片僅供參考,也可能只是沙盤推演,但能想像一旦潰壩,將會帶來一場嚴重浩劫。

 

(封面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