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觀眾「火眼金睛」救了女記者一條命

BBC News 中文 2020/07/27 08:08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美國觀眾「火眼金睛」救了女記者一條命

▲普萊斯聽從觀眾建議聯繫了醫生,隨後被診斷出甲狀腺癌。(圖/INSTAGRAM/ VICTORIA PRICE)

維多利亞·普萊斯(Victoria Price)是美國佛羅里達當地媒體WFLA電視台的一名記者,最近她碰上了一樁奇事。

她在一次電視新聞報道後不久收到一封觀眾的電子郵件。

這位觀眾在郵件中敦促她趕緊去看醫生,因為該觀眾懷疑普萊斯脖子上可能有腫瘤。

普萊斯聽從建議聯繫了醫生,隨後被診斷出甲狀腺癌。

目前,醫生已經為她安排了手術,凖備切除腫瘤。

感激不盡

普萊斯上周四(7月23日)通過社交媒體感謝了這位眼尖的觀眾。

普萊斯表示,一名觀眾6月份給她發郵件稱看見她脖子上有腫塊。這名女觀眾說這讓她聯想到自己脖子上的腫塊。

普萊斯說,「她的腫塊是癌症,而現在證明,我的也是癌症。」

普萊斯宣佈她將休整一段時間,接受手術和治療。

醫生告訴普萊斯腫瘤從她頸部中心擴散,需要手術將其連同甲狀腺和一些淋巴結一起切除。

普萊斯對這位觀眾表示感謝,說自己感激不盡。

她說,作為記者每天忙忙碌碌,特別是在新冠疫情期間簡直是馬不停蹄。

但在報到新冠疫情這一本世紀最重要健康故事的同時,卻完全忽視了自己的健康。

女性要注意了

這位觀眾真是火眼金睛,居然能從電視廣播中看出記者脖子上的癌腫。

普萊斯在推特中解釋說,其實這種癌腫並不容易看出,除非你懂行或是明眼人。

醫生告訴普萊斯,腫瘤長在她甲狀腺中間,使腺體向上和向外推,因此稍微略有突出。

普萊斯說,如果沒有接到觀眾的郵件自己肯定不會主動打電話聯繫醫生。

癌症將會繼續生長擴散,後果不堪設想。

她說,自己將永遠感恩這位給她寫信的陌生女子。

「因為她並沒有任何義務幫我,」普萊斯說。

普萊斯為此還發表文章提醒女性關注甲狀腺癌,因為甲狀腺癌在女性中比男性更普遍。

普萊斯說,今年在美國診斷出的所有甲狀腺癌病例中,女性就佔了大約75%。

普萊斯還表示,將於手術後不久重返工作崗位。

不乏先例

其實,電視名人或記者被觀眾在看電視時發現身體有恙,並敦促他們去看醫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2018年,前利物浦後衛兼資深足球評論員勞倫森(Mark Lawrenson)在參加BBC電視一台的足球節目討論時,被一位醫生診斷出癌症。

勞倫森隨後確診並感謝這位醫生觀眾的及時提醒。

2013年,美國電視主持人穆薩(Tarek El Moussa)在主持電視節目時,被一名眼尖的護士看出他脖子上的腫塊。

美國電視主持人穆薩(左)在主持電視節目時,被一名眼尖的護士看出他脖子上的腫塊。
Getty Images
美國電視主持人穆薩(左)在主持電視節目時,被一名眼尖的護士看出他脖子上的腫塊。

這名護士敦促穆薩去看醫生,穆薩後來被診斷出二期甲狀腺癌,但現在已經恢復健康。

BBC科技事物記者羅里•凱蘭-瓊斯(Rory Cellan-Jones)去年公開了自己身患帕金森症的消息。

瓊斯也是在2018年的一次電視直播中,被一名神經科醫生注意到手在微微顫抖。

這位醫生隨後跟BBC取得聯繫,敦促瓊斯去看醫生。瓊斯後來被確診患有帕金森症。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