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徽暴雨!服裝店被淹男痛哭 陸媒竟輕描淡寫

2020/07/25 20:32 字級:
讀稿
安徽暴雨!服裝店被淹男痛哭 陸媒竟輕描淡寫

大陸水患已經持續40多天,安徽巢湖遭遇暴雨,一名男子的服裝店被淹,所有服裝都被泡在水裡,店主在水中整理忍不住傷心情緒,難過地放聲大哭。近期安徽淹水嚴重,不過大陸官媒著重在軍方如何挺進第一線救災,老百姓的痛苦卻輕描淡寫,還說居民都知道家園成了「蓄洪區」才能夠保全大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服裝店老闆把一件件的衣服從水中撈起,但是男兒淚忍不住,就快崩潰,安徽巢湖遭遇暴雨,服裝店淹水損失慘重,但大陸官媒對老百姓的苦痛輕描淡寫。就連700年歷史的老廟被淹,透過空拍鏡頭呈現,原本被稱為「湖天第一勝處」的中廟寺已經三面環水,現在有部分泡在水裡,陸媒卻形容寺廟彷彿湖中船。

 

▼該名服裝店老闆,看見衣服都被泡在水裡,忍不住落淚。(圖/翻攝自微博)

 

軍方人員全力抗洪,挺進第一線救災當然是報導的重中之重,不論是撤離民眾、扛沙包、築堤防,官兵們不分晝夜,還有軍人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說了善意謊言。

 

千里淮河第一閘,王家壩開閘洩洪76小時後,奔騰淮河水流進蒙洼蓄洪區內,20萬萬居民受到影響,淹水保住淮河下游,住在蓄洪區的民眾都只能為大局著想。抗洪工作人員李同使表示,家園蓄了洪了,對上下游從大局方面都有利益。

 

▼23日有段三峽潰壩預演影片在網路上流傳。

 

 

不過女星劉樂妍可就替老家人著急,她在微博PO出家人傳給她的影片,湖北恩施情況危急。大陸網友一點都不領情,更說「你也配喊冤嗎?」說家人騙了劉樂妍你家被淹了肯定在造謠,劉樂妍則是回嗆是媒體造謠,自己從沒提到三峽大壩。

 

劉樂妍因為大肆宣揚中國大陸引發爭議,曾要發表的歌曲裡歌詞還唱著「住哪一省都好」,現在卻被網友酸河邊還是別住,無論在台灣或是大陸,劉樂妍兩邊都不討好。

 

▼劉樂妍可就替老家人著急,她在微博PO出家人傳給她的影片。(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三峽大壩恐潰堤? 陸專家誇:就算被原子彈擊中 也只會出現缺口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