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關閉!美官員破門而入 警嚴守在外

2020/07/25 08: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關閉!美官員破門而入 警嚴守在外

美國近日要求中國大陸關閉駐休士頓領事館,雖然總領事蔡偉先表示不會按照美國的要求,將其關閉,不過現在領事館已經清空,且中國大陸官方人員都已經撤離,五星旗和牌匾也都已經降下、拆除。據悉,中方疑似在離開時,沒有將鑰匙歸還給美方,讓美方的執法人員只能利用電動工具,強開領事館後門才能進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國媒體《BBC NEWS》報導,美國政府21日要求中國大陸關閉駐德州休士頓總領事館,並要求在72小時內撤離,儘管蔡偉拒絕閉館,但是當地時間24日下午4時限期屆滿後,總領事館隨即關閉,並已經撤離人員,且中國大陸的國旗及國徽都也已經撤下,美國的執法人員也在總領事館外面拉起封鎖線,將所有的東西用卡車運送走,連一個垃圾桶都不留。

 

▼中國大陸關閉駐休士頓領事館,24日下午4時全部撤離。(圖/AP)

 

其實,蔡偉在限期屆滿前有發表《致美南地區各界朋友的一封公開信》,內容提到中美在建交後,駐休士頓總領館是第一個開設的總領館,也說明「自己未來不論身在何方,都會繼續支持中國大陸與美人民的友好交流與合作。」除此之外,蔡偉也指出,中美的關係本質上是互利共贏,雙方都應該致力於不衝突、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關係。

 

根據《路透》報導,在休士頓總領館員工打包行李、準備離開的時候,有將近100名的反共人士在領事館外頭抗議,並譴責共產黨,「奪回中國」,警方為防止不必要的衝突,趕緊到現場將群眾隔開,不讓抗議者接近領事館。現場甚至還有一位34歲的民眾,特地從紐約趕到休士頓現場抗議,表示「我們要結束中共統治,奪回中國大陸,把中國大陸打造成像美國一樣的國家。」
 

▼美方的執法人員利用電動工具,強開領事館後門才能進入。(圖/AP)

 

(封面圖 / AP)

 

【往下看更多】
關閉美駐成都領事館 大陸官媒多機直播 領事館外人山人海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