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體壇黑暗面!女脫臼禁看醫 遭教練逼脫光「撫摸治療」

2020/07/21 08: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日體壇黑暗面!女脫臼禁看醫 遭教練逼脫光「撫摸治療」

日前韓國鐵人三項國家代表崔淑賢(최숙현,音譯),因不堪教練、隊內前輩的長期霸凌、虐打輕生,受虐音檔曝光後引起南韓網路討論。現在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更公布一份報告,揭穿日本體壇黑暗,指出多名年輕運動員遭到毆打、性騷,甚至還有少女遭逼全裸讓教練撫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人權觀察在20日時公布一份名為「我被打了無數次」的報告,研究人員在今年上半年,針對日本45個縣市,50項不同運動、800多名運動選手調查,結果發現381名24歲以下選手中,有19%人表明曾在訓練或比賽過程中遭毆打、打耳光、18%人稱曾遭言語暴力、5%選手遭到性騷、性侵。

 

▼人權觀察公布一項報告,透露日本體壇黑暗面。(圖/Minky Worden@推特)

 

 

報告中有一名來自福岡的運動選手A表示,「教練那時候說我跑步不夠認真,他集合了所有人,然後在大家面前狂扇我巴掌。我被打到流血了,但他還是沒有罷手」。

 

▼多名運動選手遭教練霸凌、性騷。(示意圖/Pixabay)

 

而另一名女運動員B則表示,她18歲參加比賽時肩膀脫臼,醫師診斷後認為需要進行手術,但沒想到教練竟不允許她去手術,卻在每天的練習後將她單獨叫到教室,藉口「治療」,要求她脫光全身衣服,然後任由教練觸摸身體。B表示自己相當害怕,每一次被叫到教室都讓她想吐「我討厭那個男人的體味,他的手、他的眼神、他的聲音,他的一切我都討厭。」

 

報告中也多次提到,有不少運動員因不堪霸凌,選擇輕生離世,對此人權觀察全球倡議負責人沃登(Minky Worden)表示,數十年來眾多日本兒童在為了贏得獎盃、名譽的名義下,遭到粗暴毆打和言語虐待,而現在原定2020舉辦的奧運也延期,呼籲日本政府應該趁機好好改革,保護運動員們,別再讓憾事發生。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iWIN網路防護機構」

網安專線:(02)2577-5118

 

(封面圖為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不堪教練隊友暴力虐待 南韓三鐵選手留遺言「替我揭發罪行」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