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外相:中國境內維吾爾族人權顯然遭侵犯

2020/07/19 21:20 字級:
讀稿
英外相:中國境內維吾爾族人權顯然遭侵犯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天表示,大陸境內維吾爾少數民族顯然面臨人權被侵犯的處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拉布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安德魯馬爾秀」(Andrew Marr Show)上表示:「顯然嚴重、過分侵犯人權的情事還在持續,這就是為何我們在日內瓦與27個夥伴向聯合國(UN)提出此事…批評大陸政府侵害維吾爾族以及香港的人權。」

 

大陸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則在同一節目上表示,多數維吾爾族人都能安居樂業,在大陸境內,少數民族享有平等待遇。

 

英國政府7月上旬宣布對49個違反人權的個人與機構實施制裁。這是英國首次沒有與聯合國或歐洲聯盟(EU)集體實施制裁,而是獨立實施制裁,但制裁對象沒有大陸機構或個人。

 

不過,近年來大陸因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及侵犯香港自由人權,國際上制裁聲浪漸高,許多議員都希望能在未來名單上看到大陸機構或個人的名字。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