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英國拒絕 華為:根源是美國政策非安全問題

2020/07/14 22:02 字級:
讀稿
被英國拒絕  華為:根源是美國政策非安全問題

英國政府今天宣布,基於安全考量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華為今晚表示,英國政府這項決定,根源來自於美國的貿易政策,而非安全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中國及香港媒體報導,華為晚間以發言人名義指出,對英國政府的決定表示失望,並對華為在英國的前途被「政治化」感到遺憾。

 

華為提到,英國政府的決定,對英國所有手機用戶來說是壞消息,也將降低英國發展5G網路的水平。至於對營運的影響,華為將針對禁令在英國生效後對業務的影響,進行詳細審視。

 

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會議,討論華為問題,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陶敦(Oliver Dowden)隨後在國會宣布,基於安全考量,自今年12月31日開始,禁止再向華為購買5G設備,而營運商需在2027年全部撤換已經安裝的華為設備。

 

美國被認為力促強生,改變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的決定,理由是華為恐構成國家安全風險。而英國這項重大決定將贏得華府稱許,但勢必會激怒北京,也意味英國與這家中國電信巨擘長達20年的夥伴關係即將告終。

 

在各方為華為議題展開辯論的同時,中國對香港抗議活動的鎮壓和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方式,也引發質疑,破壞了倫敦和北京的關係。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強生拍板定案 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