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妹爽吃生魚片 5天後喉嚨痛炸…夾出3.8cm生物

2020/07/14 09: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日本妹爽吃生魚片 5天後喉嚨痛炸…夾出3.8cm生物

生魚片是不少老饕喜愛的美食。然而,日本一名25歲女子開心大啖生魚片,5天後喉嚨出現劇烈疼痛,就醫後才發現她喉嚨中竟然有一條神祕生物正在蠕動,所幸醫師已將該生物夾出,目前女子身體已無大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科學警報》(Science alert)報導,該名居住在東京的25歲女子日前外出吃生魚片,一開始身體並未出現任何異狀,想不到,直到5天後,女子發現喉嚨開始發炎,突然嚴重疼痛,且不適症狀遲遲未舒緩,讓她難以忍受,於是她趕緊前往中央區築地的聖路加國際醫院就醫。

 


▼女子吃生魚片5天後,喉嚨突然劇烈疼痛,趕緊就醫檢查。(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在經過一連串詳細檢查後,醫師發現女子的血液正常,其他身體數值也都無任何異狀,然而,正在納悶之際,終於找到導致女子喉嚨痛的主因,原來女子的扁桃腺左側有一隻長3.8公分、寬0.1公分的偽地新線蟲(Pseudoterranova azarasi)正在不斷蠕動,醫師當下利用鑷子把寄生蟲夾出,所幸寄生蟲並未傷及女子的喉嚨,女子在接受治療後也迅速恢復健康,

 


▼女子的喉嚨有一隻長3.8公分、寬0.1公分的偽地新線蟲。(圖/翻攝自《美國熱帶醫學與衛生雜誌》醫療期刊)

 

對此,醫師指出,該名女子屬於口咽部感染,這種案例相當少見,通常僅會出現喉嚨不適及咳嗽等症狀,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只要把寄生蟲從體內取出就可恢復,幾乎不需要使用藥物治療。不過,若是寄生蟲幼蟲附著在食道、胃壁或腸道內的話,治療上就會比較棘手,醫師也提醒民眾吃生食時需注意食材的來源,避免將寄生蟲吃下肚。而這起特殊個案也登上《美國熱帶醫學與衛生雜誌》(The American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醫療期刊,掀起網友熱議。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拔智齒狂吐血!26歲男15天後病逝 醫驚:全身都是細菌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