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參加「武肺確診趴」後染疫 美30歲男死前懺悔:我錯了

中央社 2020/07/13 10: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參加「武肺確診趴」後染疫 美30歲男死前懺悔:我錯了

美國德州一位醫師透露,一名30歲年輕男子在參加確診者舉辦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派對」後染疫身亡,並以此例子強調年輕人也有感染風險,呼籲大家別再心存僥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法新社報導,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美以美醫院(Methodist Hospital)醫務長艾普爾比(Jane Appleby)表示,這名男子起初把疫情當玩笑,「他認為他很年輕、他是無敵的,不會受到這個疾病影響」。

 

艾普爾比在美國媒體今天播出的影片中說:「某人被診斷出染疫後,他們就會舉辦派對並邀請朋友參加,看看他們能否戰勝疾病。」

 

「紐約時報」報導,這名30歲男子曾參加這種派對。艾普爾比並未明確指出派對舉行地點、有多少人參加,或這名年輕男子是在派對後多久因染疫住院。這名年輕男子的身分並未公開。

 

這類派對的目的多是要測試病毒是否存在,或是刻意讓人暴露在病毒中以試著獲得免疫力。

 

艾普爾比表示,其中一件令人心酸的事,是這名年輕男子曾告訴他的護理人員說:「我想,我犯了個錯。」

 

艾普爾比說,年輕的患者常常不會意識到他們病得有多重。

 

她說:「他們看起來不像病得厲害,但當檢視他們血氧濃度及他們的檢測結果,他們真的病得比看起來嚴重。」她呼籲民眾要認真看待染疫風險。

 

川普政府今天再次施壓,要各學校在秋季全面復課,然而近期多州疫情再度升溫,其中許多感染案例可歸咎於年輕人輕忽的態度。佛羅里達州新增病例數創單日新高,也讓外界更加質疑美國究竟為平息疫情做了多少努力。

 

根據紐時數據,德州昨天新增8332起確診病例,全州目前為止累計超過25萬8000人染疫,逾3200人喪命。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統計,全美目前為止已有330萬2194人染疫,並有13萬5174人病故,兩項數據依舊在全球排名第一。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最像阿公!貓王外孫驚傳輕生 享年27歲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