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髮妹吃宵夜吃到炸毛!學者揭可怕內幕:恐致死

2020/07/10 14:2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長髮妹吃宵夜吃到炸毛!學者揭可怕內幕:恐致死

近日在四川省內江市有三位民眾在坐戶外吃宵夜,突然所有人的頭髮都豎了起來,就像卡通中生氣「炸毛」的樣子,眼前的模樣讓一行人摸不著頭緒,但由於樣子實在太有趣,他們便嬉笑的拍下這段影片,表示當時天氣良好,附近也沒有變壓器,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有專家看過影片後揭開可怕真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頭髮豎起,就像卡通人物生氣「炸毛」。(圖/翻攝自youtube)

 

據《香港01》報導,四川省一名崔姓男子與朋友在外吃宵夜時,突然發現所有人的頭髮都豎起來,彷彿頭頂有靜電在吸的樣子,他事後表示附近並沒有變壓器,也沒有打雷下雨,天氣非常好,而同行的朋友也只有頭髮豎起的現象,身體沒有其他感覺,一行人離開此地後這個現象就消失了。

不少大陸網友看到以後紛紛討論,「沒洗頭的豎不起來」、「這個引力大於頭髮的重力」,而專家指出,要理解這個現象,先要明白閃電背後的科學,不容輕忽。

 

▼專家表示此現象極有可能被雷擊。(圖/翻攝自youtube)

 

閃電是一種空中放電的現象,因為電具有同性相斥異性相吸之特性,而電荷又有循最短距離集中於尖端(或表面)放電之性質,放電前必有大量電荷集中於尖端,當頭髮上聚集了大量同性電荷時,就會出現頭髮豎起的現象。

 

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則表示,崔男與朋友都處於一個很危險的狀態,頭髮是因為靜電豎起,但變壓器中的交流電不會引起靜電,唯一的可能就是由雨雲累積了許多電荷造成。若雲和地面之間的電壓很高,就會有很強的靜電讓頭髮豎起,短時間內可能就會因強大電場而出現雷擊,被電到或電死的風險極高。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情侶計程車上忘我開咬 男身分遭曝:某企業高層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