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現代版「愚公移山」!讓愛妻有水喝 他「徒手」挖井40天

2016/05/11 16:19 字級:
現代版「愚公移山」!讓愛妻有水喝 他「徒手」挖井40天
●圖片來源:截取《印度時報》

在印度這個「種姓制度」甚嚴的國家,人民似乎在這一世是沒有辦法憑靠自己的努力就能改變社會地位,但居住在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乾旱小村的Bapurao Tajne,因家裡貧窮妻子又是賤民的身分,所以被當地人忌諱,不准他們去鄰村的井取水,他為了幫愛妻出一口氣、有水喝,就拿了家中僅有簡單的工作,徒手挖井40天,終於被他掘出一口深達4.6公尺的水井,他誠感動天,不輸「愚公移山」。

印度的種姓制度分為4種,分別是:婆羅門(祭司與教師)、剎帝利(士兵和統治者)、吠舍(普通勞動者、商人、農人、工匠)和首陀羅(奴隸),至於賤民則被種姓制度排除在外,世世代代從事最汙穢的工作,譬如處理屍體、收集垃圾、清除排泄物、屠殺動物、皮革處理等等,因此Bapurao Tajne妻子賤民身分才會被當地排擠,不准她去水井取水。Tajne表示,當初說要自己徒手挖井的時候,所有人都覺得他瘋了,但就是覺得這口氣嚥不下,難以忘記那天被拒絕的感受,為了讓妻子以後再也不需要去求別人,說什麼也要挖出這口井。

之前從未挖過井的Tajne,隨便選了一塊空地便開始開挖,身邊的人都覺得太魯莽了,所以不願意幫忙。他憑著一股傻勁與愛妻子的心,40天後還真的挖出了一口水井,如今Bapurao Tajne不像當地那些排擠他妻子的村民一樣帶有有色眼光、一樣小氣,他反而把自己挖出來的水井,分享給自己的家人,還有其他貧苦的村民們。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