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新總統出爐 首位變性議員寫下歷史新頁

2016/05/11 12:01 字級:
菲新總統出爐 首位變性議員寫下歷史新頁

菲律賓總統大選結果出爐,菲版川普「杜特蒂」以高支持率當選總統,他甚至還連夜趕到父母墳前痛哭,祈求政治生涯順遂;而另外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就是菲律賓眾議院,有一名49歲變性者成功當選議員,寫下菲律賓選舉歷史新頁,成為保守菲律賓的首位變性政治人物。

笑容可掬揮手感謝支持者,菲律賓大選結果出爐,新科議員蘿蔓也為菲律賓政壇寫下歷史新頁,因為她其實曾經動過變性手術。菲律賓首位變性議員蘿蔓:「一開始的時候對手試圖利用我的性別當作議題,但是結果看來選民根本不在意,民眾的視野超過了性別議題,他們重視的是你的付出還有內心,這才是重要的。」

公開慶祝自己克服了仇恨與歧視當選了,今年49歲的蘿蔓出生政治世家,家人在巴丹省三代從政,20年前就已經完成變性手術,做自己成為真正的女人。菲律賓有80%的人信奉天主教,對於跨性別或同性戀議題相當保守,變性者往往不敢聲張,擔憂受到宗教團體反對而流失選票,因此蘿蔓的當選可說是破天荒頭一遭,未來也將為跨性別者爭取權利。

另外菲律賓新出爐的總統,杜特蒂10號當選後連夜趕到父母墳前感性痛哭,他祈求父母在天之靈的庇佑,也不諱言自己是個媽寶。被封為菲國川普的杜特蒂出口成髒,讓他登上國際版面,擔任達沃市市長期間被指控處決了1400名罪犯不人道,但鐵血的掃毒、打擊貪腐的政見,還是讓他以高支持率當選,這次在父母墳前留下男兒淚,也讓人一窺鐵漢柔情的一面。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