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加速擴散 WHO:過去一週每日新病例破16萬

中央社 2020/07/02 08:4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疫情加速擴散 WHO:過去一週每日新病例破16萬

世界衛生組織今(2日)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加速擴散,過去1週每天的新病例超過16萬件;而且疫情爆發後記錄到的所有確診病例,逾半都是在6月出現。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虛擬視訊簡報會上表示:「過去這個星期,每天新增病例已超過16萬例。」

譚德塞說:「目前為止通報的所有案例中,60%都是在過去1個月內通報的。」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至今已在全球奪走超過51萬1000人的性命,已知確診人數超過1050萬人。世衛本週稍早警告,這波冠狀病毒大流行距離結束還很遙遠。

譚德塞重申採取「全面性作法」才是遏制病毒的最佳方式。

他說,一些國家實施追蹤接觸者、隔離、保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等多種防疫措施,這些國家「已抑制住疾病傳染,拯救了人命」。

譚德塞表示,然而世衛非常憂心看到有些國家「並未運用所有可用工具,而是採取片面作法」,「這些國家眼前還有很長、很艱難的路要走」。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台贈芬蘭20萬片口罩!品質頂級…過濾率達99.7%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