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包包內搜出港獨旗 成首位違反國安法被捕者

2020/07/01 16: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男包包內搜出港獨旗 成首位違反國安法被捕者

《港區國安法》今(1日)正式生效後,若在遊行上明示或暗示分裂國家的揮舞旗幟、口號及演講,皆屬於違法行為。香港銅鑼灣附近今日下午再度出現人潮聚集,而警方已舉起藍色及紫色警告旗,強力進行驅散,過程中發現一名男子的包包內藏有港獨旗幟,依法把他拘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為了抗議《港區國安法》,香港網友在網路上號召,今日下午2時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並一路遊行至中環。儘管香港警方先前已針對今日遊行、集會發出反對通知書,但下午1時起,仍有近200人在銅鑼灣SOGO門外聚集示威。

 

▼香港市民下午在銅鑼灣聚集抗議《港區國安法》。(圖/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

 

香港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還舉起藍旗、紫旗,輪流以中英文警告在場人士,同時封閉港鐵銅鑼灣站的多個出口,但仍有大批民眾聚集、高喊口號。警方於今日下午1點半,在百德新街攔查到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並在他的身上搜到一幅寫有「香港獨立」的旗幟,依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港區國安法》對男子進行拘捕,同時該名男子也是國安法實施後首名被捕人士。

 

▼香港一名男子因包包裡有香港獨立的旗幟,遭到警方逮捕。(圖/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

 

在市民抗議期間,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因使用大聲公說話,警方要求他收起大聲公遭拒,雙方爆發衝突,有警員以胡椒噴霧噴尹兆堅,並把他制伏在地上,最後以違反「阻差辦公」為由拘捕。

 

▼香港警方高舉紫色旗幟,警示民眾切勿呼喊分裂國家口號。(圖/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


據了解,警方高舉的新紫旗,是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警方所獲得的新配備。旗幟上面以中英文寫著,「這是警方發出的警告。你們現在展示旗幟或橫幅/叫喊口號或其他行為,有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意圖,有可能構成《港區國安法》的罪行,你們可能會被拘捕及刑事檢控。」

 

(封面圖/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

 

【往下看更多】
港版國安法正式實施 陸委會回應了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