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朗通緝川普殺人!最重判死刑 國際刑警組回應了

東森新聞 2020/06/29 22: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伊朗通緝川普殺人!最重判死刑 國際刑警組回應了

伊朗首都德黑蘭檢察官阿卡熙米爾今天表示,伊朗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和其他35名相關人士涉及狙殺伊朗最重要軍事指揮官,已發出逮捕令,並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拘捕川普等人。

 

美聯社報導,儘管川普沒有被逮捕的危險,但這些指控凸顯自從川普單方面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根據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伊朗指控川普和另外35人涉及在伊拉克狙殺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行動。德黑蘭檢察官阿卡熙米爾表示,他們面臨「謀殺與恐怖主義的罪名」。根據伊朗刑法,這些罪名最重可判死刑。

 

除了川普外,阿卡熙米爾沒有提供其他人的姓名,但強調就算川普結束總統任期,伊朗仍會繼續緝捕他。

 

總部位於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但國際刑警組織不太可能同意伊朗的請求,因為該組織嚴禁執法部門進行任何「政治性質」的干預活動。國際刑警組織發言人對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表示,「組織不會考慮伊朗發出關於逮捕美國總統川普的任何請求。」

 

(封面圖/AP、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