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消息!英國研發疫苗有望成功 巴西簽約產1億劑

中央社 2020/06/28 10: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好消息!英國研發疫苗有望成功 巴西簽約產1億劑

巴西今天表示,已經達成協議,要製造高達1億劑由英國牛津大學研發、巴西正在協助測試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支疫苗是由牛津大學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是全球研究人員競相測試、期盼引進市場的數十支疫苗之一,目前正在英國、南非及巴西進行測試。

 

根據這項金額高達1.27億美元(約新台幣37.96億元)的協議,隸屬巴西聯邦政府的公共衛生機構「維斯卡隆多.克魯茲基金會」(Oswaldo Cruz Foundation)將取得技術和支援製造疫苗。

 

巴西第2號衛生官員佛朗哥(Elcio Franco)表示,如果疫苗證實有效且安全,這個協議將為巴西取得先機。

 

他在記者會中說:「這項技術的轉移,將讓我們擁有生產的自主權。」

 

佛朗哥表示,巴西初步將生產大約3000萬劑疫苗,其中半數在12月之前問世,另一半則在2021年1月之前出貨。

 

巴西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對疫情的因應受到廣泛批評,因為他否定了疫情的嚴重性,對染疫死亡人數上升無動於衷,並推動以效果未經證實的抗瘧疾用藥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

 

巴西是全球染疫人數第2多的國家,全國目前有超過120萬人確診,超過5萬5000人染疫病故。

 

專家表示,人口2.12億的巴西篩檢量過低,這表示實際染疫人數可能更多。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第2波武肺疫情恐爆發?專家點3危險亞洲國家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