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朝鮮戰爭70週年 、俄羅斯公投以及全球新冠確診總數逼近千萬等本周更多焦點故事

BBC News 中文 2020/06/28 09:35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朝鮮戰爭70週年 、俄羅斯公投以及全球新冠確診總數逼近千萬等本周更多焦點故事
▲朝韓長期對峙導致親人離散。圖為2000年首爾一場離散家屬會面活動上,64歲的朝鮮兒子,哭泣地擁抱自己86歲的韓國母親。(圖/Getty Images)

2020年6月第四周: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又稱韓戰)爆發。之後不久,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和中國先後參戰。那場戰爭給朝韓美中等所有參戰方都造成巨大人員財產損失,特別是朝韓兩國,死亡人口數以百萬計。

俄羅斯從周四(6月25日)開始為期一周的公投,就憲法條款的修改建議全民投票表決。在觀察人士看來,修憲的最核心問題,是為普京在總統任期2024年屆滿之後仍然能夠繼續執政鋪路。

全球新冠確診總數逼近千萬。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表示,隨著限制措施的放鬆,歐洲每周確診病例數錄得幾個月來的首次增加。

剛剛過去的一周,BBC中文以下新聞內容受到讀者的關注。如果你錯過了它們,BBC中文帶你一一回顧。

朝鮮半島
Getty Images
朝韓之間的非軍事區是世界上軍事化最強的地區之一

1. 朝鮮戰爭爆發70週年:鮮為人知的八個歷史細節和現實意義

1950年6月25日,金日成領導的朝鮮(北韓)出兵韓國(南韓),朝鮮戰爭(又稱韓戰)爆發。之後不久,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和中國志願軍先後參戰。那場戰爭給朝韓美中等所有參戰方都造成巨大人員財產損失,特別是朝韓兩國,死亡人口數以百萬計。

70年過去了,戰爭陰霾依然籠罩朝鮮半島,三八線附近仍是全球矚目的軍事熱點。

普京
AFP
過去20年來,普京在俄羅斯的獨一無二地位無人能比。

2. 為普京「終身」執政鋪路 剖析俄羅斯修憲公投

俄羅斯從周四(6月25日)開始為期一周的公投,就憲法條款的修改建議舉行全民投票。在觀察人士看來,修憲的最核心問題,是為普京在總統任期2024年屆滿之後仍然能夠繼續參選、執政鋪路。 「沒有普京就沒有俄羅斯」。 這是克里姆林宮辦公廳副主任的看法,也是俄羅斯數以百萬計人們的看法。正是他們數十年如一日地支持普京,讓他一直穩坐俄羅斯權力寶座,無論他的頭銜是總統還是總理。

代表俄羅斯國內主要反對聲音的納爾瓦尼(Alexei Navalny)則譴責公投修憲是「政變」,是「破壞憲法」。也有一些批評人士指責普京希望「終身執政」。

紐約時代廣場戴口罩的街頭表演者
Getty Images
紐約時代廣場戴口罩的街頭表演者

3. 全球新冠確診總數逼近千萬 美國新增感染數重回高位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人數周五(6月26日)累計已達960萬,逼近千萬,死亡人數超過了49萬。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表示,隨著限制措施的放鬆,歐洲每周確診病例數錄得幾個月來的首次增加。

據該組織數據,過去兩周,有30個歐洲及中東和中亞國家累積新增病例增加,其中11個國家,病毒在加速傳播,造成了非常顯著的疫情回潮,包括亞美尼亞、瑞典、摩爾多瓦和烏克蘭。

在中美矛盾加劇的背景下,澳大利亞與中國摩擦也在增多。
Getty Images
在中美矛盾加劇的背景下,澳大利亞與中國摩擦也在增多。

4. 中國的「懲罰」和澳洲亞太政策的選擇

在中國和美國矛盾摩擦日益加劇的背景下,中國對澳大利亞採取了一系列經濟「懲罰」措施。

作為在五眼聯盟中地理位置離南海和中國最近的國家,堪培拉同時受到北京和華盛頓兩邊的壓力,它應該如何選擇?澳大利亞在亞太政策上似乎仍在試水階段,是和美國盟友一起遏制中國崛起,還是以目前經濟實惠為重隔岸觀火?這個問題在澳大利亞內部存在爭議。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