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愛紐約標誌設計師葛拉瑟過世 享耆壽91歲

2020/06/27 20:06 字級:
讀稿
我愛紐約標誌設計師葛拉瑟過世 享耆壽91歲

代表作有I Love NY(我愛紐約,愛字繪成紅心圖形)標誌的美國知名平面設計師米爾頓.葛拉瑟(Milton Glaser)在生日當天6月26日過世,享耆壽91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他的妻子薛里(Shirley Glaser)告訴「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罹患腎衰竭的葛拉瑟死於中風。

 

葛拉瑟另一具有代表性的平面作品是為民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專輯設計的迷幻系海報。這張海報以剪影的方式描繪巴布狄倫的側臉,突出了具有迷幻色彩的捲髮。

 

他設計的海報、標誌、廣告和書籍封面,色彩與造形簡單,符合1960年代的精神。

 

葛拉瑟1929年出生於紐約市布朗克斯區(Bronx),紐約古柏聯合藝術學院(Cooper Union )畢業後,赴義大利深造。

 

1954年他與著名平面設計師克瓦斯特(SeymourChwast)等人共同創辦圖形設計和插圖工作室Push PinStudios,20年後離開工作室自立門戶。

 

2009年葛拉瑟獲頒國家藝術獎章(National Medalof Arts)。

 

1977年紐約州犯罪猖獗、經濟低迷,因此聘請葛拉瑟代為扭轉形象。葛拉瑟運用復古打字機字體,無償設計出I Love NY的標誌。

 

將近1/4個世紀後,紐約市發生911恐攻事件後,葛拉瑟將I Love NY的紅心加上黑色傷疤以及「更勝以往」的字樣。

 

(封面圖/翻攝自miltonglaserinc ig)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