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防疫釀隱性災害 垃圾口罩海需450年才能分解

2020/06/27 17: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武肺防疫釀隱性災害 垃圾口罩海需450年才能分解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世界各國的口罩需求量暴增,為了做好防疫,許多民眾出門都會乖乖戴上口罩,但使用過後的口罩卻變成大自然的夢靨。近日,國外非營利組織在臉書PO 出一組照片,直指「這才是真正的隱性災難」,引發熱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法國非營利組織「Opération Mer Propre」在臉書貼出的照片可見,海洋中遍布「與疫情相關」的垃圾,原來人們在疫情期間大量使用的口罩、手套、洗手液空瓶等,竟然全被扔進海洋裡分解,令該組織創辦人Laurent Lombard忍不住嘆息,其實這些只是海洋垃圾的一小部分而已。

 

▼使用過的口罩垃圾造成海洋汙染。(圖/翻攝自Opération Mer Propre臉書)

 

Laurent Lombard更說明其嚴重性,一般的口罩若要在自然環境中分解,至少要花上450年時間,如果使用後不好好處理,海洋中的口罩垃圾數量甚至可能會超越水母。因此,Laurent Lombard也積極呼籲大家,不要再將垃圾亂丟,要好好保護環境,畢竟環保團體能盡力為海洋做的清理,只不過是九牛一毛。

 

▼專家嘆息,口罩若要在自然環境中分解,至少要花上450年時間。(圖/翻攝自Opération Mer Propre臉書)

 

畫面曝光後,吸引上萬人按讚、轉發,網友們紛紛留言痛批,「難以想像,海洋竟然變成這副模樣」、「如果這種狀況再持續,人類真的最後會自己害死了自己」、「真的要好好的處罰這些亂丟垃圾的人」、「海洋中的生物吃到這些東西,人再去吃海鮮,根本是無止盡的惡性循環啊」。

 

(封面圖/翻攝自Opération Mer Propre臉書)

 

【往下看更多】
買口罩未取無法退費!指揮中心:465萬全入國庫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