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恐設特別拘留中心 無限期關押違反國安法者

2020/06/23 18:21 字級:
讀稿
香港恐設特別拘留中心 無限期關押違反國安法者

港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未來觸犯「港區國安法」的人士可能會被關押在特別拘留設施,且拘留時間由當局決定,不受48小時限制。對此,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法案條文尚未公布,不便評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華早報22日引述多名接近北京中央政府的消息人士證實,香港正考慮建立單獨拘留、審訊和調查的機構設施,用以關押觸犯「港區國安法」的人士。

 

不過消息人士並未透露「特別拘留設施」的規模、位置和數量等具體訊息,也不清楚這個設施將由香港警方或中央駐港國家安全公署負責。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根據「港區國安法」的要求,在適當情況下,政府可在案件移交法院前,拘留違反者一段時間。

 

他還引用新加坡的「內部安全法」說,這條法例允許在未經審判的情況下,對犯罪嫌疑人進行無限期的預防性羈押。

 

目前香港警方拘留嫌犯一般不超過48小時,之後便會釋放或予以保釋,或交由法院裁定是否羈押。

 

另一名內部人士則指,「特別拘留設施」會以類似「白屋」的方式運作。

 

「白屋」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的別稱,曾是港英時期香港警隊政治部的拘留所。政治部是名義上屬於警隊、實際上由英國情治單位指揮的香港情報機構,在香港主權移交前夕已經解散。

 

1950年代以來,許多親國民黨的右派或親共產黨的左派人士,都曾被關押在「白屋」。

 

報導指,當年的囚犯因在「白屋」遭受不人道待遇,而把白屋稱為「動物園」。除了未經審判的關押外,許多人在「白屋」也遭受單獨囚禁的待遇。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今早受訪時並未正面回應相關問題,只表示「港區國安法」條文尚未公布,官方說明也沒提到拘留期限,因此無法評論。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則說,當年港英政府以違反人權方式迫害中共人士,如今歷史重演,是想迫害爭取民主自由的香港人,這種情況下香港要如何作為一個國際城市。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