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司法院阻擋無效!前幕僚出書爆川普料 法官准許出版

2020/06/21 08:39 字級:
讀稿
美司法院阻擋無效!前幕僚出書爆川普料 法官准許出版

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在即將出版的新書裡大爆總統川普的料,白宮尋求法院禁止出書。法官今天開庭審理,雖申斥波頓未在政府認定確無機密前就貿然出書,但未阻止新書出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名為「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It Happened : A White House Memoir)的新書,細數波頓(John Bolton)任職美國國安顧問17個月的點滴,並指控川普腐敗和無能。

 

波頓新書披露,川普為了連任,去年曾當面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幫忙,希望多買美國農產,還恭維對方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領袖」,還說新疆維吾爾再教育營蓋得好,應繼續蓋下去。對於香港示威,川普也不願介入,台北在他眼中分量也遠不及北京。

 

華府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藍柏斯(Royce Lamberth)在裁決中表示:「雖然波頓的單方面行為引發嚴重國家安全疑慮,但政府未證明祭出禁制令是適當救濟之道。」

 

川普政府尋求法院以臨時禁止令和禁制令阻止波頓出版新書,聲稱書中內含機密資訊且危及國家安全。

 

這本書預定23日上架,但媒體機構早已取得新書。

 

藍柏斯的裁決寫道:「被告波頓拿國家安全來投機賭注,他已讓國家陷於受危害,自己也面臨民事(且可能是刑事)責任。」

 

但藍柏斯也表示,祭出禁制令為時已晚,無法遏止傷害。藍柏斯說:「成千上萬本新書已運送至全球各地(很多是在新聞編輯室),損害已造成。」

 

川普於法官做出裁決後不久發推文,再度指控波頓違法洩露機密資訊,川普說:「他必定會為此付出非常巨大代價,與在他之前的其他人一樣。」

 

儘管未能阻止新書出版,但川普的推文聲稱「贏得重大法庭勝利」。

 

波頓的律師古柏(Charles Cooper)表示,樂見法官這項裁決,但不同意法官認定波頓未充分遵守審查義務。

 

(封面圖/取自波頓官方網頁)

 

 

【往下看更多】
遭前幕僚出書爆「對中國很軟」川普反擊:他像隻生病的小狗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