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疫情升2級!封鎖所有社區 學校全面停課

2020/06/17 09: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北京疫情升2級!封鎖所有社區 學校全面停課

北京近日爆發第二波的武漢肺炎疫情,根據17日上午通報,再新增31例,累計確診者已達137人,其中還有病患出現關節不適的症狀。對此,北京地壇醫院專家醫務處處長馬剡芳表示,武肺病毒已能侵犯人體器官,而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也隨即宣布,北京全市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調至二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北京區應急響應級別提升至二級。(圖/達志圖庫)

 

北京疫情升溫,官方昨(16)日晚間召開疫情防控記者會,陳蓓表示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組的指導下進行分析,經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後,當日起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提升至二級。而記者會上也指出,這次疫情是人際傳播或物品環境污染為主,因此官方要求非必要不可離開北京,若離開北京需要持有7日內採驗陰性證明。另外,中小學各年級自17日起全面停止到校上課,並恢復各年級線上教學,大學學生也停止返校。

 

▼北京全中小學17日起全面停止到校上課。(圖/達志圖庫)

 

隨著防控疫情提升至二級,十多條經過重災區(豐台區和大興區)的高速公路已雙向封閉。除此之外,北京進出航班量也有大幅度的下滑,16日北京機場進出港航班,原本應有786個航班,結果最終取消313個架次,取消量達到40%,比15日成長將近一倍之多。

 

而近日的武肺病患中似乎出現新症狀,根據中國大陸媒體《頭條新聞》於微博的報導,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15日通報,14日新增的36例病例中,有一名48歲河北女子出現關節不適的「非典型症狀」,最後驗出武肺病毒核酸陽性。對此,馬剡芳表示武肺病毒是一個新病毒,可能會因為天氣、地區、患者體質、生活習慣等不同,臨床表現也會有些差異。

 

▼一名48歲的河北女子出現關節不適的「非典型症狀」。(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馬剡芳也表示,武肺病毒可以侵犯人體各個器官的系統,現在北京也要求對有發燒症狀的患者進行「1+3」的篩檢(即進行核酸檢測、抗體檢測及CT和血常規檢測),並對門診進行嚴格管理,同時也要求醫院推行非急診全面預約。

 

(封面示意圖 / 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北京疫情防控升級 多航班取消+高風險區「封閉式管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