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3軍人喪生中國邊界衝突 雙方未開槍徒手亂鬥

2020/06/16 20:38 字級:
讀稿
印度3軍人喪生中國邊界衝突 雙方未開槍徒手亂鬥

印度陸軍今天表示,3名印度軍人在與中國邊防部隊的「暴力對峙」中喪生。印度陸軍官員指出,印中雙方部隊沒有開槍,而是徒手亂鬥。有報導說,印方人員是被石頭砸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印中兩大核武強權有長達3500公里邊境線,從未適當劃分,雙方經常發生肢體衝突和對峙局面,但已數十年沒有人員喪命。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據信這是印中雙方數十年來第一次有人員在衝突中喪生。中印曾在1962年爆發邊界戰爭,當時印度蒙受屈辱性失敗。

 

印度陸軍發言人發表聲明指出:「昨天(週一)晚間發生一場暴力對峙,造成雙方人員傷亡。印度方面的人命損失包括1名軍官及2名士兵。」聲明又說:「雙方高階軍官正在開會以緩和局勢。」

 

一名駐守這個地區的印度陸軍官員告訴法新社,事發現場沒有開火,遇害軍官是一名上校。這位要求匿名官員指稱:「當時沒有開火。沒有使用槍枝。是一場激烈的徒手亂鬥。」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沒有具名的消息來源說,中印部隊在昨晚衝突中沒有開槍,死者是被石頭砸死的;不過印度陸軍沒有對此加以證實或說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控,印度部隊「兩度跨越邊界線…挑釁及攻擊中方人員,導致雙方邊界部隊發生嚴重肢體衝突」。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推文指稱:「據我所知,中方在加萬谷(Galwan Valley)肢體衝突中也有人員傷亡。」

 

(封面圖/翻攝自Wang wen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