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再陷疫情陰影 市民重啟防疫生活

2020/06/15 20:19 字級:
讀稿
北京再陷疫情陰影 市民重啟防疫生活

中國大陸北京市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近日驟升,原先逐步放鬆的防疫步調重新上緊發條,社會瀰漫緊張氣氛,有民眾取消外地出遊計畫,甚至有人重啟防毒面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北京市近日接連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發源地是號稱北京「菜籃子」的新發地批發市場,自11日爆發至14日止,已確診79例。

 

北京爆出確診病例後,部分社區恢復防控措施二級響應,一名不願具名的北京市民透過通訊軟體告訴中央社記者,北京再度爆發疫情後,社會氛圍瀰漫著一股緊張。社區裡嬉戲的孩童原先已逐漸不戴口罩,但最近紛紛重新戴上,就怕暴露在感染的風險中。

 

疫情捲土重來帶來的陰影不僅如此,這名北京市民表示,身邊的朋友在逛商場時,甚至重新戴上防毒面具。而自己原先計畫週末離開北京到外地度假,但接連爆出確診案例後,他憂心其他城市對北京遊客進行防疫隔離將耽誤行程,決定取消出遊。

 

北京再爆疫情,也讓中國各城市緊縮往來北京的人員流動。這名北京市民說,身邊已有部分商務人士因此取消出差行程,就怕「封城」重演,自己因此被隔離在出差地不能順利返回北京。

 

他還感覺到,疫情的陰影讓各地開始把北京當成先前的武漢一樣防範。紅星新聞報導,中國大陸如雲南昆明等城市已發布通告,要求從北京市疫情中高風險地區(花鄉、金融街等)前往當地的民眾,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另有不少城市的疾控中心發出公告,提醒當地民眾「如非必要,市民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

 

隨著疫情爆發,北京市官方開始嚴防嚴控。北京市政府下午舉行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全面提升社區防控,所有出入口均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恢復體溫檢測並加強公共空間消毒,暫停開放文化娛樂等室內活動。

 

對此,這名北京市民認為,這波疫情的確會拖慢北京恢復的腳步,但他仍保持正面,表示「我個人對北京這波疫情還是樂觀態度」,盼望疫情過後,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