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女王官方生日 溫莎城堡迷你閱兵慶生

中央社 2020/06/13 22:4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英女王官方生日 溫莎城堡迷你閱兵慶生

今天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官方壽辰,過去王室成員齊聚一堂、民眾擠到白金漢宮周邊歡慶的場景不再,女王在目前隔離的溫莎城堡觀看迷你閱兵儀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伊麗莎白女王的94歲生辰在4月21日,不過另有官方壽辰慶典,一般訂於6月第二個星期六。

 

女王官方壽辰過去都會舉行閱兵慶典,包括皇家騎兵衛隊、皇家騎兵砲兵團的國王儀仗隊等,在倫敦騎兵衛隊閱兵場進行操演,有上千名士兵參加,王室成員也會坐在馬車上行經林蔭大道,與群眾致意,並透過英國廣播公司(BBC)轉播。王室成員最後會現身白金漢宮陽台上觀看空軍表演,並與群眾致意。

 

閱兵慶典今年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無法舉辦,是自1955年以來,女王首次度過沒有閱兵慶典的生日,也是女王登基68年以來,第二次沒有在倫敦舉辦生日閱兵慶典。溫莎城堡則是在1895年維多利亞女王舉行過生日慶典後,首次成為君主慶生場所。1955年取消閱兵慶典,是在女王登基的3年後,原因是全國鐵路罷工。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威爾斯衛隊 (WelshGuards)在溫莎城堡替女王舉行了「迷你閱兵儀式」。一般來說,衛隊士兵應該要肩並肩,但在今天的儀式中,他們彼此保持一段距離,嚴格遵守政府的社交距離政策。

 

民眾透過王室臉書公布的照片,在3月23日禁足令實施之後,首次不是透過錄影轉播看到女王。

 

女王和菲立普親王在禁足令期間都待在溫莎城堡,遠離傳染率較高的倫敦,目前歸期不定。菲立普親王6月10日度過99歲生日時,王室臉書曾上傳兩人合照。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英女王登基以來最長假 白金漢宮27年首次關閉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