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新研究揭4大危險因素!恐使武肺病情惡化

中央社 2020/06/10 21:5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最新研究揭4大危險因素!恐使武肺病情惡化

韓國大邱嶺南大學研究團隊分析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案例,歸類出可能造成病情惡化成重症的4大危險因素,希望藉此針對惡化可能性高的患者提早治療。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聯社報導,大邱嶺南大學醫院呼吸器官專門疾病中心的呼吸器官及過敏內科研究組,分析2到4月間因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入住嶺南大學醫院的110名患者資料後,發現可能導致韓國確診患者病情惡化至重症的因素包括糖尿病、體溫達攝氏37.8度以上、血氧飽和度低於92%、可反映心臟損傷的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數值高於6.3正常值等。

 

研究團隊分析的110例中,包括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需要在重症病房接受治療以及死亡在內,共23例被歸為重症患者。

 

具體來看各項因素影響,原就患有糖尿病的確診患者,有48.3%惡化為重症,沒有糖尿病的患者僅11.1%惡化為重症。入院時體溫高於37.8度的患者有41%惡化為重症,37.8度以下患者僅9.9%惡化為重症。

 

血氧飽和度低於92%患者,有58.6%惡化為重症;CK-MB數值高於正常值患者則有85.7%惡化為重症。

 

研究團隊進一步分析,若患者僅滿足上述一項條件,惡化為重症的機率為13%,若滿足兩項,惡化機率增至6成,若有3項以上,100%會惡化為重症。

 

研究計畫主持人安俊洪(譯音)表示,這次計畫是韓國國內第一次分析武漢肺炎患者可能惡化為重症的原因,希望藉此結果鑑別惡化風險高的患者,集中監測、治療。

 

(封面示意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當眾摸人夫耳垂!美艷人妻自爆當小三荒唐史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