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種族歧視! 電影亂世佳人HBO Max下架

中央社 2020/06/10 20: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涉種族歧視! 電影亂世佳人HBO Max下架

美國經典電影「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今天從HBO Max串流影音平台下架,因為美國各地爆發反種族主義與警察暴行的示威後,各電視網也開始重新評估所提供的節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這部描述南北戰爭的史詩級電影1939年發行,曾獲奧斯卡多項大獎,在加計通貨膨脹因素後仍是影史最賣座電影。但由於內容刻劃黑奴對生活感到安適,以及將黑奴主人角色英雄化,引發爭議和批評。

 

HBO Max在聲明中告訴法新社:「『亂世佳人』是那個時代的產品,刻劃某些族群與種族偏見,很不幸地,這曾普遍存在於美國社會。」

 

聲明說:「這些對種族主義的描述,不論在當時或在今天都是不對的。我們覺得,如果繼續維持這部影片而不加以解釋,或不譴責這些內容,是很不負責的。」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以膝壓頸窒息而死,這起事件引爆的示威浪潮席捲全美。

 

示威訴求除了警務改革之外,也包括要求擴大移除遺留種族主義色彩的象徵物,像是支持蓄奴的南方邦聯的紀念碑。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爆喜訊?孫藝珍深夜狂讚玄彬 給粉絲大驚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