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捷克民眾送中華民國國旗蛋糕 祝議長訪台順利

2020/06/09 22:34 字級:
讀稿
捷克民眾送中華民國國旗蛋糕  祝議長訪台順利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今天宣布將率團訪問台灣,捷克民眾特地烤了一塊中華民國國旗蛋糕,並引述前總統哈維爾的一句話,祝他訪台順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今天在參院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在8月底率團訪問台灣。採訪的捷克記者在會後不約而同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有民間人士特地送來一塊蛋糕,上面有中華民國和捷克的國旗,象徵兩國的友誼。維特齊並與蛋糕拍照留念。

 

蛋糕上還寫了前捷克總統哈維爾(Václav Havel)的名言:「自由的價值就是我們的價值。」

 

維特齊說明訪台動機時,也回顧了哈維爾領導的絲絨革命傳統,強調自由、民主、法治等捷克代表的價值。

 

維特齊出訪台灣符合捷克社會的期待。根據公共的捷克電台(Czech Radio)2月公布的民調,多達2/3的捷克民眾表示即使中國反對,仍支持與台灣深化關係。捷克參議院上月也以50比1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支持議長率團訪問台灣。

 

哈維爾生前對台灣的民主轉型和身處國際困境仍堅持不屈的精神高度肯定,卸任後曾在2004年訪問台灣。

 

按照捷克憲法,參議院議長的位階僅次於總統,如果維特齊順利成行,將是有史以來訪台最高層級的現任捷克官員,對捷克和歐洲的對台關係有一定的象徵意義。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com/KacaSaf)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