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南韓縱容反敵行為!北韓切斷兩韓通訊

2020/06/09 08: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不滿南韓縱容反敵行為!北韓切斷兩韓通訊

南韓統一部昨(8)日上午循例波打電話給北韓,但對方未接聽,這也是北韓在兩韓聯絡辦公室成立1年9個月以來首次未接聽電話,不過北韓下午照常接聽電話,但沒說明上午未接聽電話的原因。豈料北韓現在又有新行動,北韓官媒今(9)日發出公報指出,南韓縱容脫北者在兩韓邊境散發傳單,因此今日下午12點開始,切斷兩韓一切通訊網路,更表示「兩韓在談判桌上再無話可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公報內容指出,南韓縱容脫北者在兩韓邊境散布傳單,此舉等於「縱容反敵行為」,嚴重破壞兩韓關係,因此自今日下午12時起,切斷兩韓一切通訊聯絡線路,包括北韓勞動黨中央本部大樓與南韓青瓦台,之間的熱線、兩韓聯絡辦公室通訊聯絡線、軍方東西海通訊聯絡線、兩韓通訊試驗聯絡線等。

 

而這個決定,是由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以及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下的指令,2人昨日在對南韓事務總結會議上強調,對南韓工作全面轉為「敵對工作」,切斷通訊聯絡線只是第一步。

 

▼北韓宣布切斷兩韓通訊網路。(圖/AP)

 

據了解,兩韓聯絡辦公室每天會在上午9時及下午5時進行2次通話,但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昨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聯絡辦公室上午依規劃撥打電話,但北韓並未接聽。這次自2018年9月聯絡辦公室啟動以來,北韓第一次未接聽電話,讓外界憂心北韓可能真如先前揚言,已關閉聯絡辦公室,沒想到這個擔憂成真了。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金正恩再傳死訊!父親、祖父肖像全被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