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遭罷免!外媒:台對陸態度日趨強硬

2020/06/07 08:12 字級:
讀稿
韓國瑜遭罷免!外媒:台對陸態度日趨強硬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逾93萬票過關,成為首位遭罷免的直轄市長。紐約時報報導,韓國瑜以親北京政見競選總統,最終敗選,這次罷免投票結果反映出台灣對中國大陸態度日趨強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報導形容,韓國瑜近兩年經歷有如坐雲霄飛車。中國國民黨籍的他曾在政壇失意,2018年11月翻身,在民主進步黨傳統票倉的港都贏得高雄市長選舉,為投入總統選戰鋪路。但他今年1月敗給現任總統蔡英文,如今再遭罷免,失去市長職位。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統計,這次罷免投票率為42.14%,93萬9090票同意罷免、2萬5051票不同意。同意罷免票數比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時拿到的89萬2545票還多。

 

紐時解讀,北京不斷謀求併吞台灣,這次罷免投票結果反映出台灣對中國大陸態度日趨強硬。

 

韓國瑜競選總統時,政見包括拉近與北京當局的關係。他提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口號,並表示兩岸關係好轉有助降低衝突風險並改善台灣經濟。報導寫道,韓國瑜違背競選高雄市長時的諾言,當選後帶職參選總統,加上立場親中,激怒高雄選民。

 

蔡總統承諾維護國家主權,今年1月以中華民國總統直選24年來最高的817萬票勝選,連任成功。

 

去年3月,韓國瑜在宣布參選總統前率團訪問中國,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等官員,在香港會見如今因推動連串爭議政策而聲望直落的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以治港的「一國兩制」安排爭取台灣民心。但在香港去年6月因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爆發「反送中」運動後,北京加強控制力道,近期推動制定「港版國安法」,意圖壓制北京眼中威脅中國大陸國家安全的一切行為。

 

香港遭遇令部分台灣民眾憂心,韓國瑜似乎仍堅持己見。

 

韓國瑜6日在罷免案過關後表示,「高雄的未來最重要的一條路,就是國際化的道路」。紐時報導寫道,這項說法暗指台灣應與中國大陸深化經貿交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挺韓提罷免無效訴訟?國民黨終於表態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