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死前悲喊「媽媽,媽媽」 佛洛伊德童年照惹哭萬人

謝文哲 2020/06/01 13:02 謝文哲 字級:
讀稿
死前悲喊「媽媽,媽媽」 佛洛伊德童年照惹哭萬人

美國因「種族歧視」掀起爭議,日前一名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將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活活用膝蓋壓頸長達8分鐘致死。近日不少網友發起佛洛伊德緬懷活動,其中一張年幼的佛洛伊德睡躺在母親懷裡的畫面,引起數萬網友迴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非裔記者兼「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LivesMatter)組織成員尚恩金,5月30日在臉書上傳年幼的佛洛伊德睡躺在母親懷裡的畫面,並寫下「這是寶寶喬治佛洛伊德,小佛洛伊德,在他母親的懷裡。」透露2年前的這一天,佛洛伊德的母親過世,失去親人的痛令佛洛伊德深受打擊,「當他只剩最後一口氣時,嘴裡叫喚的人是她。」

尚恩金也透露,自己曾擔任牧師多年,聽說過瀕死的人們能夠看見所愛之人,他希望佛洛伊德能夠安息並感到寬慰,「或許他見到她了」。照片一曝光,讓大票網友轉發響應,目前已有3.9萬的網友轉發、4千多則留言。

 

▼尚恩金在臉書悼念佛洛伊德之死。(翻攝自臉書「Shaun King」)

尚恩金在臉書悼念佛洛伊德之死。(翻攝自臉書「Shaun King」)

 

事實上,46歲的佛洛伊德因一張紙鈔被警方盤查,在網友公布的監視錄影帶畫面中,佛洛伊德全程未激烈反抗,僅對警方的盤查感到困惑,卻被撂倒在地,膝蓋壓頸長達8分鐘之久,期間不斷的告訴警察「我不能呼吸了(I can't breathe)」,孰料警方充耳不聞,最後佛洛伊德嘴裡不斷喃喃喊著「媽媽,媽媽」,直到昏迷送醫不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非裔之死掀眾怒】死前悲喊「媽媽,媽媽」 佛洛伊德童年照惹哭萬人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臉書「Shaun King」)

延伸閱讀
小隻馬「東區7分鐘野戰」遭起底 為錢下海找粉絲當男優
【非裔之死掀眾怒】Nike把廣告金句改成「Don't Do It」 連對手adidas也轉貼
【非裔之死掀眾怒】美國中西部暴動頻傳 外交部發紅色旅遊警示
【黑幫百萬追殺令1】天道盟老大遭當街行刑槍殺 喪命原因超倒楣
【警界情色醜聞5】愛妻裸照遭人散布 警員一查竟是自己人下毒手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佛洛伊德 非裔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