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環球時報:美國制裁中國 只會越來越虛弱

中央社 2020/05/30 10: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環球時報:美國制裁中國 只會越來越虛弱

美國總統川普凌晨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等多項制裁中國的新措施後,中共對外官媒環球時報發出社評稱,中方已做好最壞的準備,美國壓不垮中國,只會把自己折騰得越來越瘦,也越來越虛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社評稱,華盛頓正在開啟更大的賭博,不過美國經濟的脂肪已經沒有過去厚了,它又因為疫情而咳嗽著。川普團隊手中的籌碼遠沒有他們對外咋呼的那樣全面、充裕。

 

社評並稱,川普宣布幾項對中打擊時,都是說將那麼做、開始那樣做。華盛頓到底往前走多遠,恐怕要算計美方自己的損失。香港每年為美國貢獻幾百億美元貿易順差,那裡牽動著許多美國大公司的利益。另外,如果取消香港居民赴美的簽證便利,必遭報復,產生很多美國人跟著受損的連鎖反應。

 

環時宣稱,中國做好了最壞的準備,美國想往前折騰多遠,中方都將坦然奉陪。按照川普宣布的計畫折騰下去,華盛頓將很快站到香港絕大多數人利益的對立面。他們把香港社會與大陸社會等同對待,自會幫著兩地公眾進一步團結起來,同仇敵愾。美國將徹底失去在香港社會享有的信任和好感,後者對它的態度必將改寫。

 

針對川普宣布將禁止與解放軍有關的中國留學生與研究人員入境,社評稱,中美關係變糟,加上疫情的衝擊,已在削弱中國家庭送孩子去美國留學的意願。美國如果把有吸引力的學校和專業向中國學生關閉,將大大降低中國社會對赴美留學含金量的評估。那樣下去,將有大量孩子放棄赴美留學計畫。

 

社評並形容,制裁官員、加強對在美上市中國企業的監管,這些已經說了很久了。川普是拿它們來充數,以此增加美國社會對他的制裁措施「既有規模、又有力量」的印象。

 

社評強調,美國絕打不蔫香港,更壓不垮整個中國。說到底,華盛頓不就是對香港增加關稅、讓香港居民獲得赴美簽證更難些嗎?它們都會帶來問題,但這些都是局部和臨時的曲折,「它們決定不了香港的命運」。

 

針對川普宣布退出世界衛生組織,聲稱中國「完全控制了」該組織,社評稱,全世界恐怕沒有一個國家,包括美國的盟國相信這一指控。川普團隊自己最清楚,他們給世衛貼這個虛假標籤,是為了給自己抗疫不力甩鍋、煽動美國公眾對外仇恨的競選策略。

 

社評最後稱,美國逆歷史潮流而動,這裡退出,那裡制裁,只會把自己折騰得越來越瘦,也越來越虛弱。他們的這套極端玩法無異於「一個超級大國的慢性自殺」。

 

(封面圖/翻攝自白宮微博)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