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裔男之死引爆怒火!白宮急封鎖...多名記者受困

2020/05/30 08: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非裔男之死引爆怒火!白宮急封鎖...多名記者受困

美國近期爆發種族歧視案件,一名46歲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已經被銬上手銬的情況下,竟然遭白人警察用「膝蓋壓脖」的方式制伏,最終導致斷氣身亡,消息曝光後,隨即引爆當地民眾怒火,而該名員警也在29日遭到逮捕。另外,有許多不滿的民眾衝到白宮表達抗議,也讓白宮臨時關閉,多名記者則困在裡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25日發生一起憾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4名白人警察攔下並上銬,沒想到隨後卻被一名員警用膝蓋強壓頸部長達5分鐘,儘管佛洛伊德在這過程中不斷求救呼喊,但最終仍不幸身亡;明尼蘇達公安部門首長哈林頓(John Harrington)也在29日對外宣布,該名用膝蓋強力貴壓導致非裔男子致死的前警官沙文(Derek Chauvin),已經依刑事罪嫌逮捕拘留,被控3級謀殺罪和誤殺。

 

▼非裔男遭壓頸亡,身前畫面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 NBC News)

 

這起警察執法過當的案件,除了引起民眾的反彈外,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感到非常憤怒,身為美國歷史首位非裔總統,他也在個人推特寫道,非裔男子無助哭喊的畫面,至今仍歷歷在目,在看完影片的當下,自己不禁哭了出來,這件事情不應該發生在2020年的美國,這不正常,也不可能是正常的;歐巴馬也在文末強調,假如要讓孩子在高度理想化的國家成長,那美國必須更好,這一切取決於明尼蘇達州政府的處理方式,除了要確保已逝的佛洛伊德正義受到伸張外,接下來,不論種族或是社會地位,許多執法者每天仍需以正確的方式來面對艱難工作,「共同創造一個新常態的社會,使偏見和不平等待遇不再影響我們的社會和我們的心。」

 

▼前總統歐巴馬對此發表看法。(圖/翻攝自Barack Obama  Twitter)

 

隨著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越演越烈,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長佛雷(Jacob Frey)也下令,除了執法人員、消防和醫療人員與維持治安的國民兵外,美國時間今日晚上8點到明天清晨6點,街上不能有人逗留,明日晚間到週日清晨同一時段也適用宵禁令;此外,根據NBC記者亞歷山大(Peter Alexander)最新的推特消息,因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的死亡,全美民眾紛紛前往白宮抗議,導致白官於當地時間(29日)晚間宣布封鎖,為了就是要避免受到抗議群眾的影響,由於白宮突然封鎖的緣故,多名記者目前也受困於白宮內部。

 

▼白宮突然對外封鎖,多名記者受困。(圖/翻攝自Peter Alexander Twitter)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WCCO - CBS Minnesota、Barack Obama 臉書)

 

【往下看更多】
非裔男之死引發全美騷亂 川普派500國民兵鎮暴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