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全國人大會期七天 港版國安法入議程

2020/05/22 09: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陸全國人大會期七天 港版國安法入議程

大陸全國人大,宣布七天會期,議程中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對於這樣的情況,香港也多處出現示威行動。在元朗,大批防暴警員進入商場,而港鐵昨天傍晚已封閉部分出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香港多處出現示威行動。(圖/AP)


大批港警全副武裝,香港再度瀰漫一股嚴肅氣氛。多處場所拉起封鎖線,21日晚間,香港元朗再度出現示威抗議,不分商家拉下鐵門,港鐵也封閉部分出口,就是因為同一時間,北京所舉行的大陸全國人大,要宣布關於香港的重大消息。


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張業遂:「維護國家安全,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各種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


▼張業遂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各種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圖/AP)


21日晚間,全國人大宣布,要將「港版國安法」納入議程,要填補香港的國安漏洞,根據了解,這次的港版國安法主要針對四類行為,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去年香港反送中引發北京當局震怒,趁這次疫情趨緩,大陸全國人大快刀斬亂麻,火速將港版國安法納入議程,而外界也分析,港版國安法恐限縮「公民權」,更影響香港民眾的「言論自由」,未來港人自治,恐怕更加緊縮。

 

▼港版國安法主要針對四類行為,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